派"纯爷们"参加女子赛 南非田协主席被要求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派"纯爷们"参加女子赛 南非田协主席被要求辞职
2009年09月21日 15: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塞门娅的争议仍在继续,据法新社消息,日前,南非体育部长向南非田协对塞门娅性别测试所发表的言论追究责任,其中包括撤消南非田径协会主席楚埃内的职务。

  南非田协主席楚埃内在当地时间周六承认,之前一直否认对其进行过性别检测是南非田协的错误判断,这一说法误导了公众,他对此表示歉意。他说他早已知道进行过检测,但是出于保护塞门娅隐私的考虑,没有对公众透露。

  对此南非体育部副部长乌苏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要求对楚埃内进行纪律处分,将考虑撤消其在南非田协的职务。态度强硬的乌苏岑认为,南非田协两次提交的报告并不一致,而他不允许田协在一个说谎者的领导之下。“我们相信,这一测试助长了媒体的质疑言论,并且持续性地侵犯了塞门娅的权力和尊严。”乌苏岑说。

  目前,当事人楚埃内坚持表示,自己不会辞去职务,他认为那样做无疑于像“离家出走”一样不负责任,“谁没有为了保护孩子利益而撒过谎呢?”(范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