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将大师杯赛崭露头角 王适娴打响名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0后小将大师杯赛崭露头角 王适娴打响名号
2009年09月21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常州的大师杯赛上夺得了全部5项冠军,这个成绩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真正让人意外的是女单冠军的最终归属。90后小将王适娴一路击败了王仪涵、卢兰和王琳3位目前国家女一队的红人,最终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超级系列赛级别的冠军,将自己的名字一炮打响。

  生于1990年的王适娴是苏州人,是地道的江南女子。但8岁时她练羽毛球的初衷,却完全是为了改善一下“球”形的体态。11岁那年,已经走上专业羽毛球运动员之路的她,并没有顺利进入江苏省体工队,一度赴上海体院附属竞技体校谋求出路。不过,随着在江苏省运会上拿到了乙组女单冠军,她最终还是被省队接收。此后她进步迅速,从国青队再到国家二队,并且在今年得到了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6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她夺得了女单冠军。但是那次比赛的胜利,由于众多名将的缺席,含金量不足。

  本次比赛,王适娴是依次战胜了王仪涵、卢兰和王琳3位当今国家女单一队的红人后夺冠的。其中王仪涵在今年年初连得了包括全英赛在内的3站比赛的女单冠军,王琳在2008年底的法国超级赛和丹麦超级赛上夺得冠军。而卢兰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后一度沉寂,但是不久前的海德拉巴世锦赛上,她夺得了女单冠军。战胜这3位选手夺得常州站最终的冠军,恐怕不仅会让王适娴的羽联排名飞速飙升,而且她也将就此扬名立万。

  不过,在人才济济的中国羽毛球队中,打响名字不缺乏机会,难的是名字响了之后,不成为匆匆过客。上一周期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朱琳,如今已成女单边缘人。而除了风头正盛的王仪涵、王琳、卢兰之外,此次杀入4强的解放军选手汪鑫同样身世不凡。中国队在今年年初进行了羽毛球队内选拔,从没有进入过国家集训队的汪鑫,愣是通过选拔赛打进了国家一队,可见实力。除了她们之外,朱晶晶、蒋燕皎也是偶尔露峥嵘。由此可见,女单竞争的激烈。一旦躺在成绩上,马上就可能出现问题。王仪涵在2006年世界杯夺冠之后,不是沉寂了两年吗?王琳在去年底连夺超级系列赛冠军后,今年不是也没有交出满意的答卷吗?昨天,夺冠后的小将王适娴大胆许出心愿:“希望能尽快进入国家一队。”希望小将借夺冠之势早日实现心愿。不过心愿达成之后,守江山更需勇气和毅力!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男单:

  林丹2比0波尔萨那(泰国)

  女单:

  王适娴2比1王琳

  男双:

  郭振东/徐晨夺冠(蔡赟/傅海峰因伤弃权)

  混双:

  陶嘉明/王晓理夺冠(谢中博/张亚雯中途因伤弃权)

  女双:

  杜婧/于洋2比0成淑/赵芸蕾

  常州大师杯 中国包揽五冠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