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
2009年09月2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副市长李国忠二十一日在此间发布,二O一O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当年十月十六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

  一年一度的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是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年度单项赛事。自一九九二年问世以来,从欧洲到南美洲,该项体育赛事已经在全世界十三个国家十七个城市举办,中国成为亚洲继印度之后第二个举办国家。

  据李国忠介绍,二OO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国际田联总部摩纳哥召开的国际田联理事会上,南宁市获得了二O一O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承办权,并由国际田联、电通株式会社、中国田径协会、南宁市政府四方签订了赛事协议书。届时,将有来自国际田联大家庭二百一十三个成员联合会约四百名运动员、官员、裁判员、媒体记者等前来参赛。

  目前,比赛路线已基本确定,全长二十一点零九七五千米。南宁市将派出代表团观摩于今年十月十一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二OO九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并进行交接会旗等活动。

  南宁市市长黄方方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承办该项赛事的城市,南宁市不仅要成功举办好这一世界级赛事,更要借助这一赛事宣传好南宁形象,展示南宁人民的热情友好,进一步加快南宁市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步伐。

  另外,今年十二月,南宁市将举办第四届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作为二O一O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组织工作的试运行。此前,南宁市曾举办世界青年藤球锦标赛、六届中国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四届中国南宁国际围棋邀请赛和三届中国南宁国际桥牌邀请赛等。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