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媒体称中国公司要签博尔特:5年3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牙买加媒体称中国公司要签博尔特:5年3亿美元!
2009年09月24日 08:2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尔特。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博尔特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而现在他赚钱的速度也将创造世界纪录!据牙买加国内媒体前天报道,一家中国公司正与博尔特洽谈签订一份为期5年、最高可达3亿美元的超级合同!

  AMG 是博尔特的经纪人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让尼·威廉姆斯前天对牙买加媒体透露称,公司正在与一家中国公司洽谈博尔特的赞助合同,金额涉及上亿美元:“通过过去8个月的工作,AMG收到了多份给博尔特的合同,其中有两份特别巨大,这甚至将改变博尔特的生活,也可能改变世界田径的前景,还能对一个国家的经济起到一定影响。”据威廉姆斯透露,这份令人咋舌的合同来自中国,但他没有透露该公司的名称和经营范围。

  有报道称,AMG是一年前成为博尔特的经纪人公司的。威廉姆斯表示,如果博尔特最终答应签约的话,他保守估计将在5年内获得1.15亿美元,“根据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的销售情况,这个数字甚至可能超过3亿美元。”据悉,除了固定的赞助费用、销售情况分成外,中国公司甚至可能让博尔特拥有公司的股份。

  威廉姆斯称,AMG 与中国公司还在艰难地磋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博尔特有望数周之内正式签字画押。对于中国市场,威廉姆斯分析称:“中国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市场,像博尔特这样的超级合同,20年前的迈克尔·乔丹也无法得到。博尔特将有机会开创国际田坛的新时代,他也将成为自己帝国的CEO。”

  如果中国公司真的以5年3亿美元的价格签下博尔特的话,这将是国际体坛的巨无霸合同。目前,博尔特签约的彪马每年给牙买加飞人150万美元。对于博尔特的市场价值,彪马CEO约亨·蔡茨认识得很清楚:“北京奥运会之后,博尔特的媒体市场价值高达3.6亿美元。”

  其实,博尔特目前已经与中国公司发生了关联。此前,博尔特在内地某门户网站独家开出中文博客,据传该网站付出的代价是每年20万美元至40万美元。(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