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差劲蔡斌消沉 内部人士透露换帅并非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差劲蔡斌消沉 内部人士透露换帅并非不可能
2009年09月24日 11:01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斌率领中国女排兵败河内、决赛输给泰国女排,此后又无缘大冠军杯,一时间国内炒“蔡”声一片,媒体和球迷可谓群情激愤,要求体育总局的排管中心在输给泰国队这个问题上给个“说法”。

  从本周一起,中国女排教练组在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总结。由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青岛督战全运会沙排赛,党委书记张蓉芳将率领男排从漳州飞赴菲律宾参加亚锦赛,唯一在家的就是身兼中心副主任和中国女排领队的李全强。总结会上李全强“火气”不小,一开场就定下基调:要求蔡斌及教练组从自身多找原因,不要一味强调客观因素。

  知情人士分析:一是此番蔡斌率队表现得太差了,领先情况下“不可思议”地败给了泰国;二是女排回京后,李全强遭到了不少球迷的指责,其中有一位八旬老球迷质问他,“你这队伍是怎么管的,购物时间比训练时间还多?”受到委屈的李全强不可能向球迷发泄,只能将火发向教练组。

  其实,作为败军之将,蔡斌的日子很不好过,承受着一般人难以承受的压力,回到上海后过了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不接电话,不与任何人接触,在家闭门“思过”。到了北京总结会上,蔡斌的情绪依然很消沉。

  尽管李全强不久前代表排管中心表态蔡斌暂时不会下课,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排管中心一直犹豫不决:当初在选拔女排主帅时,人选除了陈忠和与蔡斌外,还有天津的王宝泉和八一的林渝庭,而最终蔡斌胜出,除了蔡斌本人的积极主动地争取外,与排管中心想把编制在国家队的自己人——时任国青队主帅的蔡斌力推上去不无关系。“上课”一年时间不到就炒“蔡”,排管中心岂不是自打耳光?但更关键的是,如果让蔡斌继续带队,如果中国女排最终连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都没有获得,那排管中心责任就太大了!

  中国女排下面将参加2010年11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和2011年11月的世界杯等赛事。其中世界杯只有进入前三名才能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排管中心担心的是,照蔡斌现在带队的方法和水平,中国女排恐怕连世界女排锦标赛前八名都进不了,更不要说在世界杯中力争前三名了。真有耐心和胆量等到兵败世锦赛后再炒“蔡”只怕为时太晚。因为世锦赛后,国家队员回地方队参加甲A联赛,直到2011年3月新任主教练才重新组建国家队,并参加8个月后的世界杯赛。时间如此仓促,想要获得前三名很难。当然,2012年5月还将举行奥运会落选赛,6支亚洲球队和2支其他洲队伍将产生两个参加奥运会的名额(一为落选赛冠军,一为亚洲球队中的第一名)。可是,排管中心又怎么敢把赌注押在最后一战呢?如果伦敦奥运会上看不到中国女排的身影,排管中心岂不是历史的“罪人”?

  炒不炒“蔡”,眼下真成了摆在排管中心面前一道难以下咽的“小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