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田径未赛先曝"药罐子" 湖南选手被剥夺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田径未赛先曝"药罐子" 湖南选手被剥夺资格
2009年09月24日 17:1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运会田径比赛尚未开始,已经有选手因兴奋剂检测未过关被“揪了出来”。

  据媒体今日报道,本周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在上海召开全国教练员会议期间,中心主任杜兆才得到了湖南籍运动员欧勇健兴奋剂检测未过关的消息。

  本次全国教练员会议,最重要的议题之一,就是要强调反兴奋剂。“要在他们(指运动员和教练员)最冲动的时候,给他们提个醒。”杜兆才在会议召开前曾表示。

  在本次会议上,田管中心各级领导重申了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并组织在场的400多名教练员进行了宣誓反兴奋剂的活动。

  但当会议进行到尾声时,有工作人员将一张纸条递给了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上面写着欧勇健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消息。沈纯德看过之后马上交给杜兆才。

  在以反兴奋剂为主题的会议上,一桩兴奋剂丑闻被披露,这不免有些讽刺。据悉,杜兆才主任对这一消息非常愤怒。

  据了解,欧勇健在400米栏项目上的实力可跻身全国前三,在今年郑州站全国大奖赛上,他以50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上,欧勇健是男子400米栏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按照相关规定,全运会前兴奋剂检测不过关的选手,其教练手下的所有队员都将被禁止参加全运会。欧勇健的教练邓征标手下,还有一位女子400米栏选手王星。如此一来,欧勇健和王星都将无缘全运会。

  整理/记者宫云捷

  官方态度

  反兴奋剂这次绝不手软

  欧勇健兴奋剂检测不过关,田管中心绝不姑息。

  “我们肯定会按章办事,既然规定说了取消全运会资格,那他(欧勇健)肯定就逃不掉。”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田径项目是兴奋剂“重灾区”,在上届全运会上,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陷入“禁药风波”,影响极坏。

  为了不重蹈覆辙,田管中心提早定下规矩: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选手,其教练手下的所有队员都无缘全运会。处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对于欧勇健一事,中心目前正在进行谨慎的调查,一旦查明服用禁药情况属实,处罚将绝不手软。处罚结果将于近期正式公布。文/记者宫云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