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总帅缪志红:关键球手软 上海输球不算冷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沙排总帅缪志红:关键球手软 上海输球不算冷门
2009年09月28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很多媒体都把福建队的夺冠称为爆冷,但沙排国家队总教练缪志红可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这场决赛谁赢都是在情理之中。 “从实力来说,如果以10分计的话,上海队5.5,福建队4.5稍处下风吧。但福建队还是有与上海队抗衡的能力,在技术特点上,双方也都有互相制约的筹码。 ”

  赛后,记者找到了在场边的缪指导,谈起刚刚结束的决赛,缪志红表示,上海队没能在网口压制住对手,是失利的最大症结。 “上海队主要是拦网上做得不够好,与福建队相比,网口争夺是上海队的强项,但今天徐林胤却没能将自己的身高优势充分利用。而福建队本身两人在国家队就是配对打的,今天他们的战术运用比较得当,并没有盯着李佳鲁打,而是把点集中在了徐林胤身上。自己的优势没发挥出来,而福建队在防反能力上又稍胜一筹,上海队自然就难打了,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

  加上此前的沙排巡回赛,已经连续多次在冠亚军争夺战中失利的徐林胤,在赛后也坦承,虽然赛前准备得很充分,但在扣球时还是有点犹豫。对此,作为徐林胤的恩师,缪志红也直言不讳地指出,这次失利对徐林胤来说算是个教训。 “关键场次的关键球处理有些手软,这的确也不是第一回了。徐林胤打球考虑得比较多,在有些方面,这对运动员来说是件好事。但有时候这反倒会束缚住球员的手脚,越是重要的球,就越会变得犹豫和保守。 ”

  尽管如此,缪志红还是对弟子这一年多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世界巡回赛上能拿到6个亚军,这已经很不容易了,虽然关键球上的处理有待提高,但毕竟对手都是世界级水平。对徐林胤来说,接下来好好总结,进步的空间还是有的。 ”

  与四年前的十运会相比,此次全运男子沙排的格局被彻底颠覆,十运会男子沙排前三名辽宁、解放军和山东都无缘前三名。对此,缪志红也表示,本届赛事的抗衡较之以往都更加激烈,各队的组合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无论是老将还是新秀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而就在昨天,新一届沙排国家队名单已经出炉,包括田佳、王洁在内的一些老将都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关于这一变化,缪志红有着自己的考量,“新老交替很正常,毕竟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为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虽然名单里没有田佳、王洁,但像上海队的金洁琼、山东队的岳园还有江苏队的黄颖,这些新人也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而上海男队的徐林胤和新秀高鹏,也都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