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子重剑老将李娜:个人赛失利很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女子重剑老将李娜:个人赛失利很遗憾
2009年09月28日 15:20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击剑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子重剑团体赛的比赛结束,坐在场下的辽宁女子重剑队的教练和队友都一同冲进了赛场,大家紧紧地抱在一起。李娜摘下面罩的一瞬间便可清晰看到她眼里的泪水在闪烁,她挥动着紧攥的拳头,用大喊来庆祝着这一块宝贵的全运会金牌。

  从山东回到辽宁,李娜在第一时间就回了丹东老家。拨通李娜的电话,是很重的鼻音,“没事,就是发烧感冒。可能是刚一回来,不太适应。 ”

  最后关头我有责任去拼

  个人赛没能进入前八强,还是女重团体赛前4天的事。作为国家击剑队女重项目的一姐,却意外输给了远不如自己的对手。李娜说:“还是我自己的问题,也不是压力什么的,还是在比赛的时候没能处理好,急了! ”

  但在四天后,她却丝毫没有受到此前比赛失利的影响。在女重团体赛比赛前,李娜作为队里的核心人物,对她的教练和队友说:“没事,你们都别抢,最后交给我,哪怕落后两剑都没问题。 ”

  带着这样十足的信心和霸气,李娜进入了赛场。比赛进入到决胜的第九局,李娜和沈巍巍在7∶7平局的面前都没有贸然进攻,这其实更是一种心理战,比赛终于被拖入到了一分钟决胜。

  李娜先是一次主动进攻觅得机会,用她的话说:“有时候最后的防守就是进攻。 ”她以8∶7将比分超出。此时,在最后仅剩的31秒里,沈巍巍只能冒险出击,反而被李娜拉开比分锁住了胜局。

  李娜说:“当时就觉得我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我有这个责任,而且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自信的,我不拼谁拼?当然,我也很感谢教练和队友对我信任。 ”

  全运会没拿过个人金牌

  这已经是李娜第四次出战全运会,但她却从来没拿到过一次个人项目的金牌。“这确实挺遗憾的。 ”说完这句,她还是淡淡地“呵”地笑出了一声。

  其实李娜成名很早,在她19岁的时候,就已经站在奥运会的赛场。在悉尼奥运会上,她作为中国女重队一员拿到过奥运会的铜牌。

  李娜是出成绩很快的运动员。 1993年,12岁的李娜在丹东体育学校开始学习击剑,1994年进入辽宁省体育运动训练中心,成为辽宁省击剑队的一员。而她在1998年1月便入选了国家队。 1999年她夺得了亚锦赛女子重剑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拿到女子重剑团体铜牌,而后她又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但终于还是没能如愿拿到金牌。这也是她的遗憾。

  然而她的职业生涯却是辉煌的:2002年世界杯瑞典站个人冠军,2004年世界杯匈牙利站团体冠军、意大利站个人冠军,2006年世锦赛,她和队友一举夺得团体冠军,取得了中国女子重剑的重大历史突破,2007年世锦赛,她获得个人亚军,而那个赛季她还被国际剑联评为世界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这也是中国击剑选手历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

  李娜一直在为她的职业生涯努力着,也使得她自己的婚期一再被拖延。比赛结束,现在她终于能歇口气了,而下个月,她终于将成为新娘。说到这儿,李娜笑着说:“对啊。10月25日。不过我现在什么都没准备呢,等十一以后再说吧,从十一运会回来,我就是天天睡觉了。 ”

  记者 李倩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