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热评里约申奥成功:一场压倒性的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大社热评里约申奥成功:一场压倒性的胜利
2009年10月03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 在今天凌晨的国际奥委会投票中,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击败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获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外电对此进行了广泛的关注。

  法新社文章称,当里约热内卢在周五的投票中赢得了2016年奥运会的承办权,他们“让奥林匹克首次来到南美”的愿望终于成真了。在第三轮投票中,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以66-32淘汰马德里,此前的夺标大热门、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以“私人访问”名义秦福投票现场造势的芝加哥早已在第一轮投票中出局。

  第二个被淘汰的城市是东京,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四个城市中,他们是唯一拥有举办过奥运会经验的。

  “这是难以置信、势不可挡和伟大的胜利,”立约州长塞尔吉奥·卡布劳尔表示。与此同时,巴西球王贝利正在强忍住泪水。“我很高兴,很高兴,很高兴……”贝利重复着说,“我是个容易动情的人,我听到这个结果时就流泪了。”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不单单是对巴西,同样也是对于南美洲。这是在成功举办世界杯之外的另一大成就,”他说。

  巴西央行行长亨利克·梅瑞勒斯说,他们成功地令国际奥委会相信,里约热内卢申奥拥有着非常好的财务状况。“我们很乐观,准备也很充分。这是一系列的艰苦工作,但是未来七年我们要做得更多。我们的经济状况运行很好,”他说。

  而美联社的报道则表示,里约热内卢击败了马德里、芝加哥和东京,最终赢得了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里约热内卢曾经在1936年、2004年河、2012年申办过奥运会,但均遭到了失败。这次终于成功,是南美洲首次获得奥运会的举办权。当里约被宣布成功的那一刻,在该城市著名的海滩上,将近五万名群众跳着、喊着,欢呼成功。

  路透社的文章称,里约热内卢是在赢得了一场对马德里的“压倒性胜利”之后,赢得了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在罗格宣布里约获得主办权之后,巴西代表团欣喜若狂,他们高唱着《非凡之城》的歌曲,挥舞着旗帜,成员们互相拥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