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明星开心过中秋:赏月吃月饼 逛街买玉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网明星开心过中秋:赏月吃月饼 逛街买玉石
2009年10月04日 10: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金花赛场过中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在所有人喜迎中秋佳节之际,全面升级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拉开了正赛的大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节日的欢乐并不只属于中国人,前来参赛的全世界网球明星都用各自的方式参与了进来,并分享到了快乐。

  郑洁晏紫

    聚会、赏月、吃月饼

  昨天对于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来说可谓喜事连连。在昨天率先进行的本次中网女双首轮的比赛中,郑洁、晏紫以7:6(0)、6:2击败匈牙利人辛克与波兰人U-拉德万斯卡组合,取得开门红;不过最让她们开心的是,终于可以和亲朋好友团圆过中秋。

  用一场胜利作为自己中秋节的礼物无疑是每个中国球员梦寐以求的事,更何况这一次是在家乡父老的面前,不过动力有时候也会带来压力。郑洁赛后说:“感觉支持的人多,压力当然也会更大一些,毕竟是在家门口打,今天又是中秋节,非常想打好,所以今天第一盘的时候有些紧张,第二盘就好了。”晏紫也表示有些紧张:“我觉得在北京打球更想打得好一点,就放不开手脚,但是现场有很多观众给我们加油,会感觉自己更加有劲儿。”

  对于如何过中秋,第二天没有比赛的晏紫开心地告诉记者,“会跟好朋友一起吃饭,然后吃月饼,赏赏月。毕竟常年在外打球,能够在祖国过中秋节挺难的。”已经在北京安家的郑洁则摆出了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架势:“我会回家,回家过中秋。今天获得一场胜利,算是中秋节最好的礼物。”

  开心之外,郑洁手腕的伤势一直是球迷关心的焦点,昨天郑洁在走进球场的时候还在用冰袋敷手腕,“手腕在美网结束之后,在广网退赛休息一段时间已经没有大问题了,在东京打了几场比赛后再次手腕红肿,现在还处于观察阶段。但中网是WTA最后一个重要的比赛,而且是在家门口,所以还是想参加争取好成绩。”郑洁的态度打消了球迷的疑虑。

  小威

    先吃月饼后逛街

  尽管2日才抵达北京,昨天上午小威就安排了训练。作为现役球员中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球员,小威在中网享受到绝对的明星待遇。昨天出现在球员休息区时,四名身着黑衣的安保人员将其围在当中,如此“高规格”在本届中网真是难得一见。见惯了大场面的小威对此很受用,一脸轻松地走在最中间。

  “我非常喜欢北京,也知道今天是你们的节日!”不知道是因为在北京的成绩卓著,小威似乎对于中国文化情有独钟,连昨天是中秋节她都知道。“晚上我会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和你们一样的过节。”也许小威并不知道中国中秋节的来历,但爱热闹喜欢新鲜事物的她早已打听好了如何过中秋的所有细节,“饭店为我准备好了月饼,晚上我会和维纳斯(小威的姐姐)一起品尝。明天我们还要一起去购物,我之前去过长城,那真是令人惊异的地方;天安门有好多的游客,这一次我想去购物了,想买一些玉石作为礼物送给自己和朋友”。

  “我很喜欢中国菜,只要是中国菜我都喜欢,所以月饼一定很好吃,我一定会喜欢的。”球场外的小威非常可爱,还没有吃到嘴,就已经对月饼赞不绝口了。为了证明自己喜欢中国文化,小威还告诉记者她有练过中国功夫,“我一直想演动作电影里的英雄,我觉得自己各方面素质很高,又非常强壮,此外,我还学过点中国功夫,我相信自己能扮演好这样的角色”。本报记者 黄启元 北京专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