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波特罗三天四练信心足 美网夺冠后期待进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尔波特罗三天四练信心足 美网夺冠后期待进步
2009年10月12日 09:4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大幕已启,新科美网冠军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成了“先头兵”,早早来到了上海,并在正赛开始前两天就出现在了旗忠网球中心的训练场上。没有过多的造势,但是他的到来还是吸引了很多目光。毕竟作为一个最“新鲜”的大满贯得主,他的表现自然会被大多数人关注。而这支“股”是否绩优,也还需要更多的考验。

  三天四练,希望走到决赛

  第二次来到上海的德尔波特罗,已经从当初大师杯上年龄最小的选手成为了现在新一届的美网冠军。对于此次刚改为巡回赛的上海大师赛,德尔波特罗也表示自己对此的态度并没有过多的改变,虽然得了一个大满贯,但是他并没有因此闲下来,每天的训练依旧如常。

  在到达上海后三天的时间里,德尔波特罗进行了4次上场地的训练。如果不是在10日上午的训练半小时后他没有能够喝到自己想喝的水,心情一下子由晴转阴,原定一个小时的训练提前结束,还临时取消了当天下午的练习课,或许德尔波特罗还会为自己定制更多的训练内容。

  不过,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之后,昨天中午和下午,他还是准时出现在了被分别安排在中央赛场和外场的两次训练。在最后一次训练中,还重点练习了自己的发球和接发球。德尔波特罗还是依旧将自己强大的发球看做进攻的有力武器。

  德尔波特罗如此卖力地进行备战,自然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师赛上取得理想的成绩。“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也希望自己能打出水平,争取进入决赛,与球迷一同享受比赛。当然,我得更加努力提高自己,在不同类型的场地上都能有所突破,要继续赢得冠军,继续击败像费德勒、纳达尔那样的优秀球员。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这都是我的目标。”不过在进入决赛之前,他认为自己还是要尽可能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场球,抓住每次能赢球的机会。

  一天三换衣,期待一个假期

  在昨天的两次训练中,德尔波特罗的训练量并不大。而且在最后一次训练结束时,还和同行人员踢起了足球。虽然只是小号的球,但是头球、胸部停球……一招一式都展示了这位来自潘帕斯高原的球员的足球水平并不低,大战来临前,德尔波特罗至少看上去还是十分轻松的。当然,他现在的这种心情还表现在了他的穿着上。

  在昨天中午的训练中,身穿亮黄色的T恤和白色短裤的德尔波特罗,在一片蓝色的中央球场里显得格外的抢眼;而到了下午移师场外,一套简单的白T恤和蓝色的短裤,则让这个将近两米的阿根廷小伙看上去更加的洒脱,虽然简单但却很干练。而在准备之后,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德尔波特罗,又换上了一件橘红色的外套,从容镇定也不失调皮地回应各种问题。

  在美网结束后,德尔波特罗曾表示自己有点累。但是对于此次大师赛,他还是表示,“经过大半个赛季的比赛,我的确有些累了,但仍然会力争在这里夺冠,对下一项比赛来说也是如此。我只想好好打球,发挥出更高的水平。赢球当然好,输球就回家休息,继续训练。赛季结束后我要去度假,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准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