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军团看好国乒"养狼计划":希望能更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外军团看好国乒"养狼计划":希望能更开放
2009年10月12日 13: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届女乒世界杯,参赛的19名运动员中,仅有7名运动员属于真正的外国人,除了代表中国参赛的3名运动员外,其他9名运动员都是中国外销球员。要改变现在乒乓球中国自己人玩的局面“养狼计划”必须进一步推进。

  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外战一场不败,包揽全部4金后,这样辉煌的战绩反而加速了很多人对这项运动的忧患意识。一旦该项赛事被取消,乒乓球只能由中国人自己玩。今年初,蔡振华接掌中国乒协时提出的一项着眼乒乓球未来发展的长远的“养狼计划”,准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帮助外国乒乓球运动员提高水平。

  这次女乒世界杯“中国”优势明显,为了增加国外运动员的竞争性,这次比赛特别设置了洲际杯,让一些没有正赛资格的球员争夺一个进入十六强的名额,而突围而出的澳大利亚球员苗苗同样长着中国人的面孔。3名中国选手参加比赛,占据了比赛四强中的三个位置,所谓的世界杯没有任何悬念。

  昨晚,被郭跃淘汰的奥地利籍华人球员刘佳就表示:“现在一时间很难改变这种状况的,希望能够通过普及的乒乓球转播,把乒乓球的气氛带到欧洲,让大家都玩起来。现在感觉中国队也很开放、很公平。比赛的时候会跟我们交流,下来也会给外国人指导,这也是乒乓球发展的一个方向吧,相信以后一定会想到办法让全世界把乒乓球玩得火起来。”

  作为惟一晋级四强的“外国人”,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前北京队球员冯天薇表示:“这个养狼计划针对海外军团,希望能提供更多条件,能有更多这样的计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