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未出场已鸣金 广东羽球女团何以速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杏芳未出场已鸣金 广东羽球女团何以速胜?
2009年10月1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半决赛打响。广东男女队齐齐出击,结果迥异,女队以3比0速胜,男队以0比3惨败。明天,广东女队将与江苏队争夺冠军。

  老将重配对,拿下关键分

  半决赛广东女队面对的是由高崚/魏轶力领衔的湖北队。湖北队双打实力不错,但单打偏弱,双方交换名单后,五场对阵依次为刘健VS陈曦,杨维/张洁雯VS赵芸蕾/王晓理,夏静云VS李雯,姚帼君/钟倩欣VS高崚/魏轶力,谢杏芳VS王晓理。

  首盘单打结果在大家预料之中,刘健以2比0击败陈曦为广东拔得头筹。关键在于第二场双打,湖北队第一女双实力不弱,赵芸蕾、王晓理均是处于上升期的国家队队员,如果不能拿下这一分,接下来高崚/魏轶力更是难以对付,湖北队很可能将比赛拖入第五场,或是直接以3比1结束战斗。强敌在前,此前一直拆对的杨维/张洁雯首次联袂上阵,接受小将的冲击。不过,场面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惊险,面对配对不久的湖北小将,杨维/张洁雯还是凭借多年积累的默契和经验很快打开局面,第一局与对手拉开的最大分差甚至达到11分,最终以21比18、21比8拿下关键一分。

  “整体来说打得还不错,但是自己刚开始没有顶住,发球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思路不是很清晰。”赛后,张洁雯如此点评自己的表现,表示幸亏搭档杨维的提醒才让自己及时找回了感觉。失利的赵芸蕾/王晓理则承认经验不足:“感觉对场地不太适应,两人之间也不够默契,跑位上有很多误会。另一个原因是经验不足,对方控制了节奏,导致我们丢分特别快。”王晓理说。有趣的是,作为前辈,杨维赛后还大方地给两位年轻队员点拨了一下比赛的打法,两人听了连连点头。

  有了两分垫底,广东队士气大振,曾在预赛中输给湖北队李雯的夏静云也在关键时刻“复仇成功”,以2比0取胜,从而帮助广东队以3比0昂首进入决赛。

  实力不济,速败在情理之中

  相比女团速胜,广东男团的落败则在预料之中。面对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江苏队,三场比赛均两局落败,首先是王睁茗不敌李昱;第二场双打,付海峰、蔡赟隔网而立,结果蔡赟带领国家队小将徐晨战胜付海峰和朱李华的组合。输掉两分的广东男队大势已去,第三单打朱鹏翔与对手陈金实力差距太大,无力回天,最终江苏队挺入决赛,将与福建队争冠。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