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以萨芬娜的方式赢球 双误得分"轮流上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以萨芬娜的方式赢球 双误得分"轮流上阵"
2009年10月13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8点,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的中央场地灯火辉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从城市的各个角落赶来,等待着被一位天王巨星的锋芒刺激,神经期待燃烧,好让这个夜晚度过得不那么温吞。

  天王就是萨芬,除了他,男子网坛找不出第二个人,任凭排名世界“三千六百位”,人气依然第一等。观众要求别人 “注意素质”,但就是爱看萨芬发脾气,爱他摔拍子,他拿臭脸对着你,你还喊他“纯爷们儿”,这就是萨芬。昨晚,观众们差一点儿就得偿所愿了,与中国外卡选手公茂鑫的比赛中,萨芬差一点儿就摔了拍子。但高潮如流星转瞬即逝,余下的1小时24分钟萨芬都有些心不在焉,尤其第二盘发球局常常以“发球得分-双误-发球得分……”的方式结束,你差点儿以为萨芬娜来了。

  万人迷又留一轮

  萨芬的人气,从10日训练场铁丝网外的人头和尖叫声就能窥见一斑。昨天,场内齐刷刷展开20多面俄罗斯国旗,上海球迷事隔4年又见“沙皇”兴奋不已。“加油,马拉特”的喊声此起彼伏。虽说球场另一边站着本土球员公茂鑫,大多数球迷还是更希望萨芬能晋级,能多看他一场。这基本与萨芬要退役的事实无关,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人在职业生涯巅峰时期只赶上过一届上海大师杯,上海球迷与偶像见面的机会太少了。而这一届,更是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

  比赛第一盘,22岁的江苏小将公茂鑫一直咬到4:4,终于还是绷不住了,惟一一个破发机会被萨芬抓住,十分不情愿地丢了第一盘。第二盘公茂鑫在萨芬的第一个发球局也逮住一个双误,完成了全场惟一一次破发。但他紧接着又一个双误,将大礼还了回去。相持过程中,你看公茂鑫打出了漂亮的网前截击,底线不弱,高压也很有气势,发挥相比前一日的曾少眩并不差,但萨芬比塞拉多了一件致命武器——发球,全场12个ACE球帮助“网坛沙皇”屡次化解危机,两个6:4取得最终胜利。

  虽然这比赛的内容,相比北京中网时12个ACE干掉冈萨雷斯一场不可同日而语,但 “万人迷”毕竟赢了。希望他在旗忠好好适应场地,多待上几轮,就像他自己说的, “好好享受比赛”。

  公茂鑫像费德勒?

  世界排名第86位的萨芬,已经不太容易在比赛中跟费德勒碰上了。但昨天与公茂鑫交手后,萨芬竟点评说中国小将 “在场上的技术和打法很像费德勒”,两届大满贯获得者给了公茂鑫大大的恭维,“他能打出速度很快的地平球,在场上他知道要做什么。今天的比赛中他发挥得不错,但是遗憾的是他太缺乏经验了,但我认为他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 ”

  不过听到天王这么称赞自己,公茂鑫可不敢得意。 “和高水平运动员相比,我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以及发球的攻击性上都还有不小的差距。我给今天的自己打8分,但比赛中状态起伏还是比较大,我觉得我还可以打得更好。 ”赛后公茂鑫的教练、江苏队总教练李辉认为,这场比赛也暴露了中国男网的普遍问题——发球、接发球两拍明显弱,“三板之后我们有能力与国外选手相持,但要想提高成绩,这两个环节必须突破。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