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屈居亚军输在心理 面对老对手无力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女排屈居亚军输在心理 面对老对手无力反击
2009年10月13日 14:23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在山东省章丘市开打。辽宁队在磕磕绊绊中进入决赛,对手是中国女子排坛的绝对实力队伍,也是全运会卫冕冠军天津队。面对老对手,辽宁女排没有解决好心理问题,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奋力扳回一局,但最终遗憾地以大比分1∶3告负,屈居亚军,天津队卫冕成功。

  辽宁队内多名队员将在全运会后告别排坛,队里将这场比赛看得很重要,因为每个人都不想留下遗憾。也许正是因为想得太多,辽宁队队员一开局就十分不在状态,面对天津队的快攻和强攻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网前身高优势。随着与对手的比分差距逐渐拉大,辽宁姑娘们表情越来越僵硬,她们心理上的紧张情绪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一传不好,进攻节奏没有打出来,防守也不奏效。辽宁队很快以12∶25失掉第一局。

  第一局的比分并不能体现辽宁队和天津队的真正实力。第二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两队比分呈交替上升状态,辽宁队逐渐找到感觉,比赛渐渐从一面倒的形势中走出来。但是,天津队的拦网防守在后半局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辽宁队以19∶25再失一局。

  陷入绝地的辽宁队在第三局过半时终于在比分上领先对手,并保持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队内的几名老队员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刘亚男和张越红的进攻比较有成效,破坏了天津队的拦网。再加上天津队自身失误送分,辽宁队以25∶22奋力扳回一局。

  第四局的比赛是一场艰苦的拉锯战。辽宁队在开局0∶4落后的情况下很快追平比分。在之后的比赛当中,每一分都经过双方反复几次的防守进攻。天津队的发球破坏了辽宁队的一传,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张越红几次四号位高点强攻得分,使辽宁队在气势上丝毫不输给对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23平,辽宁队先后两次失误给天津队两个赛点。第二次,天津队李娟把握机会四号位一锤定音,天津队以26∶24最终拿下本场比赛,成功卫冕。辽宁队遗憾失败屈居亚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