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军团奥运冠军打头阵 杜丽想圆全运会金牌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军团奥运冠军打头阵 杜丽想圆全运会金牌梦
2009年10月13日 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1届全运会代表团中,广东、山东、辽宁、江苏代表团最具问鼎实力。十运会上,山东军团夺得42枚金牌、2102.2分,分列金牌榜第三、总分榜第四位。本届全运会,山东军团作为东道主,在杜丽、刘春红等奥运冠军的带领下,有望再创佳绩。

  山东代表团此次全运会创下了几个之最。第一,代表团人数最多。山东代表团由117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710人,教练员119人,团部工作人员38人,各运动队领队、科研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300余人,将参加除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棒球以外的30个大项、272个小项的比赛。第二,参赛项目最多。本届全运会,山东进军决赛运动员增加了214人,参赛大项增加7个,参赛小项增加66个,均创造了参赛全运会的历史最高水平。第三,奥运明星最多。山东代表团此次有7名奥运会冠军,其中刘春红和杜丽是雅典和北京奥运双料冠军。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和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举重冠军唐功红以及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王峰、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和女子赛艇冠军奚爱华均出现在阵容中。第四,优势项目最多。与上届全运会项目相比,山东努力巩固和扩大田径、举重、摔跤、柔道、水上、射击、射箭、自行车、武术、跳水等项目的优势,有望在排球、拳击、击剑、手球、篮球、羽毛球、网球等潜优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山东女子举重队由刘春红领衔,这位集奥运和全运冠军于一身的运动员是夺金的保证。本届全运会在家门口举办,刘春红正为三连冠目标而努力。“全运会上的竞争,甚至比国际比赛还要激烈,尽管夺金难度非常大,但我还是要全力以赴。”刘春红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此外,雅典奥运冠军唐功红也将复出参战。

  山东射击队由杜丽和谭宗亮领衔。对于杜丽来说,虽然已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但她连续参加了九运会和十运会均功亏一篑。此次家门口作战,杜丽渴望能圆一次全运金牌梦。谭宗亮在八运会和九运会上与金牌无缘,十运会重新登上冠军领奖台。可是北京奥运会他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只获得一枚银牌。这次在家门口作战,谭宗亮力求给大家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