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怪现象之蹦床:裁判要求“隔帘听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怪现象之蹦床:裁判要求“隔帘听政”
2009年10月13日 17:1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并排相坐的5个裁判,每人之间竖着一面半人高的屏风,你看不见我,我看不见你。这就是第十一届全运会蹦床单跳项目赛场上的一件怪事。

  根据全运会蹦床比赛规则,单跳项目裁判组由8人构成:1名裁判长、5名技术裁判和2名难度裁判。

  令人称奇的是,在5名技术裁判之间,却竖起了4道屏风,让裁判们彼此不能相顾。另外2名难度裁判之间却并无阻碍,常常低头交流。

  赛后,一名裁判给记者揭开了谜底。原来在裁判间竖屏风,主要是为了防止他们相互交流,影响评分的公正性。“这么做也是为防万一,起避嫌的作用”。

  而两位难度裁判之间为何无遮无拦?“因为运动员每套动作最后只能给出一个难度分,必须由两名难度裁判共同确定。”

  据新华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