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国足球难在持之以恒,贵在持之以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中国足球难在持之以恒,贵在持之以恒
2009年10月17日 09:4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十一运会上看16岁以下组男子足球赛,山东队4球大胜广东队。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不在同一档次。

  面对中国足球一再下滑的境况,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全运会增设少年组别。山东队因有鲁能足校按年龄段逐级培养后备力量,再选拔部分有潜质的孩子加以充实,有较好的基础,踢来有模有样。广东仓促组队,未及打磨便拉上阵,预赛出线已不容易,决赛阶段自然不会有很强的竞争力。两队主教练赛后都认为,并不在意孩子们一两场比赛的成绩和名次,重要的是一场场认真打下去,球队要发展,绝非一两个月便可立竿见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邓小平关于“从娃娃抓起”的叮嘱至今已过去20多年,中国足球为抓好青少年球员培养工作,不知发过多少次誓,但在实践中始终没有改掉急功近利的毛病。这一届全运会立下了青年组和少年组的赛制,如果不再朝令夕改,相信足球会有希望。

  人人皆知“坚持数年,必有好处”的浅显道理,可真要坚持,不在信誓旦旦,而在扎扎实实。如今,把足球搞上去已成自下而上期望、自上而下的要求,利用全运会的杠杆调动各地开展青少年足球活动积极性,一两届全运会未必能有令人满意的结果,但全运会的周期不算短,从现在做起,4年过后总会有所收获。

  “从娃娃抓起”是方向,从全运会做起是方法,瞄定理想的彼岸,借助桥和船,使“足球之舟”不动摇地靠拢过去。有位足协官员看到一份日本室内足球活动的视频,脚下技术颇佳,踢球的竟是小学六年级孩子。就靠这路子,日本成了亚洲足球强国。日本足球能,中国足球有何不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