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米兰 非一般的明日黄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米兰 非一般的明日黄花
2009年10月22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情歌王子兼老流氓胡里奥·伊格莱西亚斯终于顶不住了,这位自诩和超过3000女人有染的西班牙老头日前在自己的一场演唱会上对着7000名歌迷高呼:我需要伟哥!

  相比顽强挺到66岁的胡里奥,另一个超人贝卢斯科尼所拥有的AC米兰的衰败来得更早一些。在离开胖嘟嘟的安切洛蒂后,贝卢斯科尼的球队已经在本赛季的意甲和欧冠联赛输了三场。彻底报废的亨特拉尔若是能预知今天的惨况,或许他宁愿留在马德里刷马桶,也不会去米兰坐板凳。

  事实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这场欧冠,在皮尔洛以一脚超级远射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前,米兰球迷几乎没有看到任何取胜的希望。前62分钟里,米兰仍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敬老院,罗纳尔迪尼奥不会过人,赞布罗塔不会防守,迪达的手上沾满了黄油。尽管莱昂纳多赛后表示,即使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也从未担忧过球队会输掉比赛。但这样的豪情,不知有几个人会信。

  当然,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莱昂纳多有句话说得很对:“皇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也是最适合我们的对手。”至少,和精于防守的国际米兰相比,莱昂纳多更愿意和皇马这样的球队交手。佩莱格里尼虽然同样贵为战术大师,但论场上的针对性,智利人显然还不是穆里尼奥的对手。

  也正因为在领先情况下不把米兰当回事儿,才让皮尔洛获得了不经意间起脚的空间,继而有了米兰的全面反扑。这样的事情,基本不会发生在穆里尼奥身上,在强强对话中,葡萄牙人即使拿不下对手,也不会轻易被对手拿下。

  一个贵族去红灯区,本质上与重庆的文强去桑拿房没有区别,但在某些细节上,贝卢斯科尼的动作可能要优雅一些。米兰也是这样,同样是明日黄花,但只要打扮得体,某些时候依然会风韵犹存。或许这就是气质上的差别,不要以为米兰主场被苏黎世草蜢击败,她就彻底成了残花败柳。

  但我依然为莱昂纳多的前景担忧,原因很简单,在攻破卡西的球门之前,皮尔洛已经两年多没在欧冠进球了,而梅开二度的帕托,多数时间也是有想法没办法。如果继续靠着这帮养老院球员打天下,米兰迟早会花光她的最后一点气质。(孙文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