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零下4℃冻结艺术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零下4℃冻结艺术足球
2009年11月06日 11:2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萨,却没能在名不见经传的喀山鲁宾队身上全取三分,在经过90分钟的交战后,双方居然以0比0战平。

  与此同时,国际米兰2比1战胜基辅,目前暂居小组赛榜首,这也意味着,巴萨若想出线,势必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死磕国际米兰。

  巴萨下轮不容有失

  零下4摄氏度的严寒,加上坚壁清野,法国人和德国人都因为战斗力大减最终崩溃,西班牙球队也不能幸免。赛前媒体报道,为了帮助球队适应寒冷的喀山,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不仅提前一天赶到客场,更带去了大量的食品和保暖物件,甚至还包括了一名厨师。尽管措施做得相当到位,但一到场上,巴萨还是被冻结了。

  红宝石队主帅库尔班·贝尔德耶夫对主客两场比赛的结果相当满意,首回合在诺坎普,鲁宾便以2比1出其不意地战胜了巴萨,“难道在巴萨身上取得4分还无法令人满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尔班反问在座的本国记者。尽管整场巴萨掌控了绝对的主动权,但红宝石的防守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对于目前巴萨的小组形势,瓜迪奥拉仍然保持着一份信心:“到小组比赛全部结束后,我们看看这一分是好是坏。”

  但是,瓜迪奥拉不得不面临这样一个现实:国米6分、鲁宾和巴萨同积5分,基辅4分,这也意味着下一场和国米的比赛,巴萨必须全力以赴,谨防下轮主场翻船,否则若同时喀山鲁宾战胜了基辅,巴萨就将提前出局。只要巴萨下轮不输给国际米兰,无论其它场次什么结果,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基辅即可晋级。

  对于尚不明朗的出线形势,瓜迪奥拉说道:“现在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拿下六分然后出线。如果我们没有做到,那就是我们应有的惩罚,但我并不认为我们在冠军杯中的表现很差,如果接下来我们不能取得好成绩,那就只好回家欣赏冠军联赛了。”

  梅西消失伊布神勇

  尽管比分是0比0,但伊布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差一点就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巴萨的表现很平淡,伊布是唯一与众不同的球员。”巴塞罗那媒体说。开场仅43秒,伊布就在接到哈维的传球后完成了一次射门。第2分钟,伊涅斯塔直传,伊布面对对方出击门将冷静选择挑射,皮球听话地越过了对手,但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远端门柱。无论射门时机的把握还是脚法的控制,伊布都做得堪称完美,但老天不帮忙又有什么办法?“如果这球能进,巴萨在这场比赛中遇到的抵抗至少会减轻一半。”《每日体育报》万分遗憾地说。

  然而,梅西继续着阿根廷国家队的神游状态,在最近7场比赛中,梅西一共只有1个进球和1次助攻。西班牙还未入冬,阿根廷人的冬天却已提前到来。瓜迪奥拉认为,梅西的低迷源于过多比赛在心理和生理方面为其带来的巨大压力。本场比赛中,梅西的表现同样不能令人满意。除了一次禁区外的强行远射外,梅西再也没有对喀山球门造成过威胁。

  尽管“跳蚤”9次突破8次成功,但却没有制造出任何实质性杀伤。为了减压,“跳蚤”在上个周中获得了难得的假期。但回归后的梅西状态却没有丝毫提升,战平奥萨苏纳一役中“跳蚤”踢得太独,多次浪费良机,昨夜他又彻底陷入了俄罗斯球队的人海战术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