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赌球令中国足球丢尽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赌球令中国足球丢尽脸
2009年11月06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省公安厅端掉一个赌波团伙,继而牵出涉案嫌疑人暗箱操作国内联赛一事,如旱天雷般震惊了中国足坛。

  尽管国内联赛涉嫌赌波一直有传闻,但此次凿开的冰山一角依然让人吃惊。“1+2+1”的赌波公式,说明赌球已成规范,被带到沈阳接受调查的各方人员有20多人,说明赌球已相当普遍。上世纪90年代初马来西亚因赌球盛行,导致联赛不得不“休克”一年,中国足球会否因此再走下坡路,实在不由人不作杞人之忧。

  中国足协之被动,也出乎意料之外。据知,此次行动皆为公安系统所为,既不是应足协之请求,也不见足协有联动,事发后依然是一个被动角色。众所周知,联赛有赌已是公开秘密,徐根宝去年也在公开场合否定了种种无证据说,声称只要肯查一定能水落石出。但中国足协一如既往知可为而不为,一如既往雷声大雨点小。南勇掌门后声称要加强司法介入,也是只闻声不见动,只委屈了当年自首的裁判龚建平,在黄泉之下眼巴巴看着一班“谢才萍”逍遥法外横行宇内。毛泽东说,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但今日攻破堡垒者却是他人,实在丢人得很。

  作为假球重灾区之一的广州足球,与中国足协一样也是相当没面子。其一,是本次被“请”到沈阳接受调查的就有广药俱乐部人士,证明之前的假球传言不仅是传言,证明上世纪90年代末外省俱乐部不敢要广州球员都是事出有因。其二,是广州足球赌球路人皆知,包括好几次冲超临门却止步,米卢率中国队在广州只胜弱旅柬埔寨一球等,都是内中有怪。证据明显,但手到擒来之事就是没人伸手,还比不上抗战胜利后急匆匆下山摘胜利果实的蒋介石,岂不怪哉?

  中国足球今天的丢脸,是因为之前的丢脸,若想明天不丢脸,当是化被动为主动,积极配合打好“辽沈战役”。不将毒瘤彻底清除,开任何足协大会、作任何改革和努力都将是枉然。(范柏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