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卡卡一扬鞭 皇马跑得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卡卡一扬鞭 皇马跑得欢
2009年11月09日 09:3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三球领先,到最后时刻少一人作战、被对手连追两球,北京时间昨晨的马德里德比战,皇马客场惊险地以3:2拿下马竞。

  本场比赛,C罗继续缺阵,劳尔继续坐在替补席,而卡卡则继续出色发挥,攻进一球的他赛后得到了全队最高分9分,媒体称赞说:“他为皇马开辟了通往胜利的道路。”

  ▲佩莱格里尼“中招”

  ▲C罗不在,卡卡现在是皇马的绝对核心

  最快的德比 四分钟进球算慢了

  马德里德比又被称为世界上最快的德比,看马德里德比,你必须尽快入场,否则的话,就会错失不少精彩的进球。2003-2004赛季,皇马客场2:1力克马竞,索拉里第5分钟进球。那个赛季在伯纳乌,罗纳尔多甚至在开场4秒就取得进球。2005-2006赛季,卡萨诺主场第3分钟进球。2007-2008赛季,劳尔开场32秒就取得进球。2008-2009赛季,范尼开场34秒取得进球。

  这么算来,卡卡在昨晨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才为皇马进球,已经算慢了,不过对于现在的皇马来说,这个进球却是价值千金。“后面的86分钟比赛都是多余的。”在昨晨皇马战胜马竞之后,有马德里媒体说出了这样的话。言下之意,卡卡在开场4分钟时的进球就已经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虽然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的是,卡卡全场比赛发挥都很出色,难怪媒体赛后说:“他是皇马通向对方禁区的始终存在的通道。”

  和卡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皇马的领袖级人物劳尔连续第3次没有进入球队的首发名单,除了一度因伤连续4场替补之外,这是劳尔自从西甲处子赛季之后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其实通过皇马的近5场比赛不难看出,只要场上有劳尔,不管他是首发还是替补,皇马就是进不了球;相反,在劳尔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的时间里,他的队友们打入6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劳尔真有点“进攻毒药”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劳尔对坐替补席似乎早有准备,有消息说,劳尔已经向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承诺,可以接受目前的状况。不过也有消息说,劳尔这么做其实是为了以后着想——球员生涯已时日不多,忍一时之气或许可以日后在俱乐部占一席之地。既然巴尔达诺可以做皇马总经理,那么劳尔为什么就不能成为皇马主席呢?

  火爆的德比 硬物砸中佩帅的头

  马德里德比一向以火爆著称,虽然本赛季马竞的表现很糟糕,但在德比赛场上,马竞又找回了昔日的激情!赛前,当你走进卡尔德隆球场时,看台上球迷们挥舞成片的红色和白色的旗帜提醒着所有人,这里的主人是穿着红白间条衫的“床单军团”,即便是皇马,要想在这里取得胜利也绝不会轻松。

  然而在双方最近的15次联赛交手中,马竞仅仅取得过6场平局,还输了9场,这样的表现多少让球员们心理上有些紧张。开场后不久,桑塔纳就在拉斯·迪亚拉的紧逼下丢球,结果被卡卡抓住机会在门前25米处大力施射得手。1:0,皇马开场4分钟就领先了。

  场上的均势被打破,主场球迷不干了,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深受球迷鼓舞的马竞球员立刻展开反扑,不过第25分钟,主场球迷又一次遭受打击,马塞洛在接到本泽马的传球后在小角度劲射,攻破了阿森霍把守的球门。两球落后的马竞球员在球场上踢得越发急躁,双方球员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断,不过半场结束前,主场作战的马竞并没有能够把比分缩小。

  下半场开始后,阿奎罗上场,阿根廷前锋非常拼命,在一次对球权的争夺中,身材矮小的阿奎罗竟然将皇马的高大后卫佩佩扛翻在地。不过即便如此,马竞还是无法缩小比分,反倒是在第64分钟时被伊瓜因抢断得手后再入一球,3:0,这样的比分原本足以保证皇马轻松拿下比赛,然而两分钟之后,拉莫斯在防守阿奎罗时使用了极为凶猛的背后铲球,结果被红牌直接罚下。几乎与此同时,场边的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也被看台上球迷们扔下来的硬物击中了头部,不得不在现场接受医生的检查。

  好在佩莱格里尼的伤势并不重,不过拉莫斯的下场却差点给皇马带来灾难。在10打11的20多分钟时间里,皇马基本上都处于极为被动的状态,并且在第79分钟到第81分钟间被弗兰和阿奎罗连扳两球,最终还是依靠卡西利亚斯的出色发挥才确保3分没有变成1分。(陶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