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罗纳尔多 总有些巨星需要告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罗纳尔多 总有些巨星需要告别
2009年11月26日 11:1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最近的巴西国内联赛中,罗纳尔多依然神勇,3场比赛打进4个球。罗纳尔多想用疯狂的进球去感动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希望他能带自己去南非,圆自己五次参加世界杯的梦想。10天前,罗纳尔多表示将在2010年退役,他最后一个愿望是第五次代表巴西队参加世界杯。

  然而“外星人”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的——昨晨邓加在接受巴西体育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态,不会征召罗纳尔多参加南非世界杯。这就意味着巴西队的大门彻底对罗纳尔多关闭了。

  试脚的机会都不给

  “外星人”还可以参加世界杯,至少他现在在巴西国内联赛中风头正劲。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球迷都认为罗纳尔多应该第五次参加世界杯。巴西国内媒体也认为,罗纳尔多在巴西联赛中表现优异,邓加至少应在一两场无关痛痒的国家队比赛中给他“试脚” 的机会。

  但邓加不同意!他在接受体育电视台采访时表态:“罗纳尔多不会去南非,也不会参加巴西队的友谊赛。我这样做是不想重蹈覆辙。”邓加所说的重蹈覆辙是指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的罗纳尔多体重已明显超标,但主教练佩雷拉还是毅然决定将其召入国家队。巴西队在1/4决赛被法国队淘汰后,批评声涌向国家队,罗纳尔多体重超标就是他们的重点批评对象。现在,罗纳尔多依然超重,虽然在科林蒂安的表现让人满意,但邓加不想再犯错。

  巴西队不再需要他

  事实上,邓加的巴西队内早就没了罗纳尔多的位置——巴西队的锋线不再需要罗纳尔多了。除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外,塞维利亚射手法比亚诺也是国家队进球的保障,自从2007年底逐渐取代洛维后,他在邓加的国家队中已打进19球,奠定了自己的首发位置。除了这3个人,年轻的帕托、尼尔马甚至是巴西国内米内罗竞技队的迭戈·塔尔代利都是邓加的候选人。其实邓加不愿意用的大牌球星,远不止罗纳尔多一人,可能还包括罗纳尔迪尼奥。“工兵”型球员出身的邓加更在乎的是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而不太在乎那种率性的个人表演。本报记者 胡锐凯

  记者述评

  总有巨星需要告别

  1994年美国世界杯时,罗纳尔多还只是一个愣头青。当时还未年满18岁的他参加了美国世界杯,一分钟都没有上过场,大家甚至不记得那次他穿过的球衣号码,只是在翻阅巴西队夺冠的老照片时,看到当时还是队长的邓加在欢呼夺冠时,那个横卧在他身下的身穿18号球衣的球员就是罗纳尔多。

  随后的十多年时间里,罗纳尔多从荷兰埃因霍温队转战巴萨、国际米兰、皇马、AC米兰,获得了包括三次世界足球先生在内的众多荣誉,风头之劲无人可比。但时间就是一个优秀足球运动员最致命的杀手。15年后,罗纳尔多已经从一个青涩小子变成了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他也喜欢沉迷于各类酒吧、夜总会。在他从一个青涩小子到中年男人的蜕变中,世界足坛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巨星告别中默默地前行,比如我们告别了巴乔、告别了齐达内、告别了马尔蒂尼……每一届世界杯决赛到来之前,我们总要告别一些曾经令我们热血沸腾的球星。

  而这次世界杯告别的是罗纳尔多。也许南非没有了罗纳尔多会少一道风景线,但从邓加的角度来说,也许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对只有夺冠一条路可以走的邓加来说,大力神奖杯远比让罗纳尔多表演更重要。本报记者 胡锐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