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中国足球终于别无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青年报:中国足球终于别无选择
2009年12月09日 10: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巧合,任何巧合都有因果,只不过有的显而易见,有的隐隐约约。譬如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小组赛上惨遭淘汰和中国足坛扫赌风暴间的关系,有人就会认为是绝对的巧合,连隐约都没有。

  就像之前国字号球队无数次的惨败,总能被主管部门撇清与联赛的关系一样,这次想必也是如此。因为在谈及惨败原因时,居然连类似“场地是踢不惯的大叶草”的低级借口都用上了。

  但因此责备这支球队的教练球员确实没必要,当“巧合”显而易见,当一个项目的堕落完全如自由落体般无法逆转,任谁都回天乏力。更何况,别人参加东亚运都是去“玩儿票”的,唯独中国国奥队是去“玩儿命”的,既然态度上没啥问题,就只能是技不如人了。

  不过,技不如人的“技”也分不同的层次——以前是不如亚洲一流,之后是不如亚洲二流,现在呢,是不如韩国的业余球员。这么一算,如今这支国奥队的“技”只能定格在不入流了。不入流算几流实在没有标准可循,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史上最差的一支国奥队,也是史上选材面最窄的一次。主教练刘春明是否“巧妇”不好说,但他做的是“无米之炊”却是不容置疑的。所以,说他们是为备战伦敦奥运会而存在似乎有些高抬,定性为“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显然更为贴切些。

  而如此尴尬的成绩、如此窘迫的境地,再说什么纯属巧合与其他无关,就属于牵强的有些没事找抽了。正因为如此,国奥的惨败和足坛的扫赌,在2009年岁末的这一节点同时出现,必然是有因果在里面的。何为因何为果?只要不是白痴或者选择性失明,就都能看出来。到这份儿上了,还觉着足坛毒瘤不够毒,还美其名曰保持联赛完整性比扫赌重要,那只能是别有用心了。

  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小组赛上的惨遭淘汰,也算是跌入谷底、输无可输了。中国足球此后无需再寄望教练的神奇、球员的灵光,也不必再指望领导的英明、足协的作为。已然退无可退就只能推倒重来了。正所谓持百谋而莫决,不如得一谋而急行。选择太多,有时候还真不如别无选择。别无选择的中国足球,眼下唯一能做要做的只能是将扫赌进行到底,等大扫除彻底了,再提“入流”不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