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中国足球要从爷爷抓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杭州日报:中国足球要从爷爷抓起
2009年12月09日 16:45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幸言中,置之死地而后死的国奥果然很坚决地死了。这没什么难度的,只要是个中国人,用脚后跟想想,都知道是这么个下场。

  只是,对于中国篮球,我一向不惮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然而,这次,却是一个意外。

  我对今日中国篮球的热爱,完全可以和10几年前对中国足球的热爱相媲美。我知道每个队伍的每个球员,我知道每个球员的身高体重爱好,我知道每个球员最适合打什么位置在什么时候上场合适,有时,我还能知道某个队员打球的时候会穿什么内裤。真正的球迷都是我这个样子,又痴又贱。

  然而,今日的中国篮球,没有了姚明,没有了易建联,没有了大郅,没有了孙悦后,贱得就像热爱他的球迷一样,无冤无悔,一塌糊涂。

  不是不能输,胜败兵家事不期,该到输时自然输,只是不能这样输。这是怎么样的一支韩国男篮?其中没有一个人打过今年的亚锦赛,三个内线球员最高的也只有2米05,是由大学生和服役士兵组成的业余选手选拔队。

  看看中国男篮二队,都是职业联赛队伍中的绝对主力,至少有三个队员曾被看做是可以登陆NBA的希望之星,还配备了一个刚刚从美国留学归来的主教练。

  像他们的大哥中国足球一样,多好的客观条件都没能帮助他们取得一场胜利,甚至没能帮助他们体面的少输一点。而这也是继6月份的亚锦赛预选赛后中国队第二次输给韩国,一次比一次耻辱。

  很多年前,邓爷爷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想,其他项目也是这个道理。

  按说,从人类社会进化的规律看,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还比一浪前,最终前浪死在沙滩上。而在我们的几个体育大项上,进化论是个谬论,这娃娃死活就抓不起来。

  非专业人士黄永玉老人看出了端倪,他提出了“足球要从爷爷抓起”的理论。作为球迷,我完全支持。一个半瓶子水的爷爷,不给娃娃请好的老师,偏要亲自教娃娃,怎么可能教出满瓶子水的娃娃?

  依黄永玉老人的意见,足球从爷爷抓起,篮球也从爷爷抓起。把负责这些项目的爷爷奶奶大伯大妈叔叔阿姨们全召集起来,循着与时俱进的路子,高标准,严要求,三从四大,他们是怎么要求娃娃,就怎么要求他们,冬练三九,夏练三暑。

  假以时日,中国不争气的体育项目,如一贯的足球,如今天的篮球,一定会屹立于世界体育强项之林。

  那时,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就让他去打洞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