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尤文输得很中国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尤文输得很中国足球
2009年12月10日 10:4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平就出线成打死不出线。如此熟悉的中国国足铁律居然传染到意甲豪门尤文身上。在北京时间昨晨欧冠小组赛收官轮中,尤文在只需一分即可出线且先进一球的情形下,被背水一战的拜仁连扳4球,家门口1∶ 4被拔了气门,将16强门票拱手让出。

  赛前 老妇人“不屑”保平

  尤文小组赛4轮后形势大好,最后两战只需一分即可晋级。上轮客战波尔多虽败,但阴影很快随着国家德比的胜利被轻易拂去。主场对阵伤病满营且联赛不利的拜仁,都灵人有绝对自信。因为尤文和拜仁的历史战绩是3胜1平1负,占压倒性优势,尤文上次欧冠主场失利还要追溯到2003/2004赛季不敌拉科鲁尼亚。

  相比之下,拜仁则凶险得多,此役唯客场取胜方能突围,而两大进攻核心罗本和里贝里的伤病却让人难言乐观。尤文主帅费拉拉赛前沉浸在国家德比的胜利喜悦中,“我的球队里有冠军级球员,他们有正确的比赛态度,这是我们战胜拜仁的重要武器。”费拉拉甚至不屑提平局。在其看来,背水一战的拜仁必全力进攻,尤文只需顶住前20分钟,找到对手全线压上的后防漏洞,并一击致命,晋级顺理成章。

  赛中 费拉拉只猜中开头

  费拉拉猜想的开头相当准确,比赛头20分钟走势如其所料。里贝里和罗本均未首发,拜仁开局即大举压上,后防果真露出破绽。第19分钟,德米凯利斯带球被断,特雷泽盖凌空垫射助尤文1∶ 0占先。不过以斗志顽强著称的德国人再度坚韧尽显。9分钟后,卡塞雷斯禁区内粗暴犯规送给拜仁点球。此前曾分别代表汉堡和勒沃库森进过尤文点球的拜仁门神布特一蹴而就,完成对尤文的“另类帽子戏法”。

  尤文此时如能保平,出线也无问题。但无数事实证明,“保平”思想总是导致崩盘。易边后,拜仁高空轰炸首先击穿了尤文孱弱的防空体系,范比滕连续两次头球攻门,让奥利奇和戈麦斯分别补射破门,拜仁3∶ 1反超。补时第2分钟,一盘散沙的尤文再丢一球,拜仁最终4∶ 1逆转尤文。

  赛后 忙着找借口

  面对败局,费拉拉表示:“很难说哪里出了问题,我们找不到借口,对手每个环节都比我们强。”

  更搞笑的是,费拉拉赛后极力将输球责任推向上轮意大利国家德比,“上周六无论是体能还是心理都消耗了很多,很难说对国米的比赛是否影响今天的发挥。”尤文主席布兰克赶紧附和: “球队受到上周六对国际米兰比赛的影响,或许造成今天和拜仁表现大不一样。”(张宇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