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C罗是现象 09梅西是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C罗是现象 09梅西是传奇
2009年12月23日 11: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梅西与C罗,几乎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但真正让人关注的是,2009年的梅西与2008年的C罗,究竟谁比谁强?

  2008年的C罗同样统治了世界足坛,横扫一切重量级个人荣誉,其个人荣誉数达18项,其中包括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欧冠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英超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世界足球》最佳球员、欧洲金靴奖等。C罗在2008年的“恐怖”,主要表现在他用数量惊人的进球,赢得了英超、欧冠的最佳射手,同时跟随曼联夺得了联赛冠军、欧冠冠军和英格兰联赛杯冠军。

  相比C罗,2009年的梅西唯一的劣势是进球数,他虽然拿下了欧冠最佳射手,但并非是西甲最佳射手。但除此之外,梅西几乎在每个领域都不逊色于C罗,甚至多有超越:巴萨赢下了多达6项冠军荣誉,而梅西几乎为每座冠军奖杯都做出至关重要的贡献,代表之作就是欧冠决赛锁定胜局的进球和世俱杯的绝杀夺冠。尽管在“个人荣誉”中梅西只拿到16项,但这多少拜英超方面设立的荣誉太多,C罗在2008年从英超赞助商、媒体处获得的个人荣誉就多达5项,而梅西在今年仅仅是得到了《马卡报》和埃菲社两项最佳荣誉。

  2008年C罗以935分压倒梅西的678分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而梅西在今年领先C罗的优势则达到了721分(1073比352),分数几乎是后者的三倍,用中立的《法国足球》的评语说:“如果说2008年的C罗是一个巨星级现象,2009年的梅西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传奇”。     晓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