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中国足球“被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被获奖”
2009年12月23日 13:5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的大门也没摸到、扫赌打假曝出众多丑闻……眼下的中国足球可谓一地鸡毛。谁曾想,这种时候还会一不小心撞到一个大奖。有人戏称中国足协“被获奖”,实在贴切不过。

  要说中国足协只是浪得虚名,也不完全是事实。国际足联解释说,是为了表彰中国发展“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过去中国足球一直挂在嘴边的是“中超”和“中甲”,对“草根足球”如何重视,我们并不清楚。不过,“校园足球”确实是今年以来一个喊得分贝越来越高的新名词。在教育部和中国足协的推动下,上海刚在本月启动了“校园足球”的规划。但是,再怎么样,这一回到“足球从娃娃抓起”的振兴大计,目前还只是开始。而且,据了解上海“校园足球”获得的经费只有区区100万元。当然,我们也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校园足球”在不远的将来,前途光明。

  由此而言,中国足协因为回归足球发展的根本而获奖,没什么不好意思;国际足联因为一个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大国推广足球至芸芸校园而颁奖,也没有错。只不过,就像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大多数人的感觉一样,这只是一个“希望奖”。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