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国足“高”调争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国足“高”调争胜
2010年01月06日 14: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中国队来说,赢球并且获得小组第一,是最基本的目标,前一阶段的训练与热身赛都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准备的。 ”昨天,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中叙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出“豪言壮语”,声称无论是国家队球员还是教练都必须保持一颗争强好胜的信念。 “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必须有战胜他们的信心。 ”

  这场比赛将是国家队在2010年的首场比赛,对手则是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叙利亚队。此前,中国队曾在客场2:3负于叙利亚队,那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上的唯一一次输球。

  对于中国队来说,只要本场比赛战胜叙利亚队,才可以提前从小组出线。不仅如此,高洪波更希望用一种胜利者的姿态昂首取得出线权,“小组赛还有两轮才结束,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能够获得什么样的名次,但是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所有比赛都必须力争取得胜利。因此我们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也必须向队员们灌输必胜的信念。 ”

  据天气预报显示,今晚杭州当地的气温将降到了零摄氏度左右。有记者认为来自西亚的叙利亚队肯定不适应杭州现在的寒冷天气,对此,高洪波不以为然:“气候并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从地理纬度来说,叙利亚和中国差不多,叙利亚的冬天也很寒冷。作为队员,应该能适应各种条件的比赛,不能拿天气等客观因素当理由。气温决定不了比赛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最重要还是打出自己训练的东西。 ”

  至于对叙利亚队有多少了解,高洪波显得胸有成竹,“我们已经看过叙利亚主客场对阵越南队的比赛录像,他们的阵容有一些变化,战术也有了调整。至于这场比赛他们会怎么踢,只能看对手的临场安排和表现了。 ”

  目前,国足的外部环境糟糕,来到杭州后,他们的训练一直处于无人喝彩的状态,几乎没有球迷为国足捧场,而今晚比赛的票房情况也不理想,当地一位记者分析认为,除了杭州天气太冷,球迷不愿来现场看球外,国足此前几场比赛表现不佳,也是重要因素,“国足上一场在杭州对阵黎巴嫩就打得不好,最近在义乌的热身赛也打得不理想,所以,球迷不捧场也正常。 ”

  除了球迷,前来采访国足的记者也热情不高。昨天的赛前发布会,现场出现了三四十名记者,但几乎没有记者向高洪波提问,一场赛前发布会下来,记者们总共才问了四个问题,整个发布会几乎草草结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