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假球是行规之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假球是行规之祸
2010年01月28日 08:1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球员是否在打假球,我看得出来,技术失误和心理失误那是不一样的。”这是范广鸣在并不知具体是哪位队员收了钱的情况下、在观看自己一手操纵的比赛后得出的结论。

  在此之前,丁哲也告诉大家:“(假球)看得出来的,至少圈内人肯定能看出来。”

  范广鸣不是职业球员,他能看出收钱的队员;丁哲曾是职业球员,他能看出队员在打假球,那球迷呢?中国职业赛场上,无数次想起的假球喊声,我相信球迷是有自己的判断,有自己对足球的认识……

  记得当年的全兴俱乐部曾经封杀过队员,时任俱乐部总经理许勇在回答这名被封杀队员的疑问时说:“我不是球员,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我知道停球应该怎么停。”沈刘曦自述,那场比赛被换下后,他失去了主力位置,显然绿城俱乐部的教练组发现了问题。就连当场比赛的解说员也清楚:“绿城队中场在沈刘曦的组织下显得很凌乱……”

  每一年,中国足球圈关于某俱乐部封杀队员的传闻不断,某俱乐部查“内鬼”的传闻也不断,一家俱乐部的老总曾经就此询问我:“我没一点证据,能不能去公安机关报案?”假如,从第一次的“3号隋波”开始,俱乐部就去报案,就去主动申请司法介入,弄出一个典型来,相信收钱卖球的球员会顾及后果。但是,没人这么做,没人愿意去捅破这层纸……

  为什么不去捅破,杨旭给出了答案。“大家都这样做,你不去做就是傻。” 无数在喊冤的俱乐部在自己蒙冤的时候,一定都想到了自己制造的冤案。绿城现在可以喊冤,但当年他们与长春亚泰制造0比6时谁又该喊冤?有点讽刺意味的是,沈刘曦就是从长春亚泰转到绿城的球员,假如没在那里待过,他不会认识邢锐,这或许就是因果报应。

  扫赌打假进行到现在,足球的许多潜规则开始呈现在大家面前。既然是潜规则,肯定是存在于整个行业而不是单一或者几家俱乐部,用杨旭的话说,只有不做的俱乐部才是“瓜娃子”。我相信,如果把最近 10年被各俱乐部神秘“封杀”的队员集中送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来一次大审讯,那将是多么壮观的场面。如果再将昆明海埂基地改建成监狱,组织一个“监狱足球联赛”,南勇甚至可以担任“监狱足球联盟”的主席……这样看来,扫除足坛的潜规则,远比抓出一两个典型要有意义得多。

  不破不立。现在需要的是打破所有的潜规则,建设新的足球规则。这不光是中国足协一个行业管理者的事情,这需要每一个足球从业者参与进来,完成一个全新世界的建设。(张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