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足协四官员落网令人唏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足协四官员落网令人唏嘘
2010年01月28日 16: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由于工作关系,与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范广鸣4人打交道已久。

  “多面”杨一民

  最早结识的是杨一民,当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他还在北京体院足球教研室当老师时。后来他当了施拉普纳的助手——更多的是科研教练的角色,然后调到足协直至当上领导,联系就更多了。有人分析杨一民有“五面”——助理教练、业务全才、专业领导、中超公司董事长、博士生导师。

  “能人”张建强

  认识张建强是在90年代初,当时他在竞赛部。他的业务能力强是足协内部公认的,尤其是竞赛组织能力。张建强曾是足协联赛部主任的候选人之一,但最终还是担任女子足球部主任。要不是公安部门提到他“原裁判委员会主任”的身份,很多人已经忘了,这已是10年前他的职务了。

  “多舛”范广鸣

  不修边幅的范广鸣是足协里最不像官员的。1992年调到足协工作后,让人最先记住的是他那一口沈阳话。他是目前足协里不多的在踢球生涯中达到较高水平的官员,当年辽宁队的主力前锋,曾入选过国青队。最让人唏嘘的是他遭遇的不幸:夫人身患癌症;7年前正上初中、唯一的儿子得了血液病,多方求治甚至换了骨髓后,仍然没能挽留住生命。

  “强势”南勇

  1997年“十强赛”期间,南勇从原国家体委人事司的处长的位置平调到足协。平时见面,他很和蔼,总面带笑容,但认识不久,便感觉他有着与其年龄(1962年出生)——不太相符的很深的城府。1998年中国足协调查“隋波事件”期间,南勇曾对着电视镜头接连说了18个“这个”,播出后一时引为笑谈,但过后不久,记者参加过一次足协内部会议,他质问下属的语气、布置任务的强势,印象深刻。

  昔日风光无比,如今阶下囚,如此巨大错位源自何处?

  是自身的放纵,是底线的失落,是法律意识的缺失,是身处独特地位后对诱惑的投降。作为分别居于正局、副局、正处级别的官员,他们手中握有的权力在放纵、失落、缺失、投降之后,加上足协内部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缺失,犹如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恶行肆虐。

  可恨,可悲,可叹,可惜。(王亦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