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欧洲足坛3人演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欧洲足坛3人演义
2010年02月08日 12:5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末,欧洲各国联赛再战一轮,而球迷们也习惯性的等来了梅西和鲁尼的进球。凭借梅西的破门,巴萨2比1战胜赫塔菲,豪夺五连胜;而鲁尼则用进球帮助曼联5比0大胜朴茨茅斯。

  “巴萨不需要靠裁判,我相信这场比赛之后,所有怀疑裁判照顾我们的人都会闭嘴!”很难听到瓜迪奥拉如此冲动的言论,在与赫塔菲的比赛中,巴萨皮克和马科斯两名中后卫被罚下,形势一度艰难。然而,梅西在开场7分钟的进球,以及在第67分钟的精妙助攻,帮助巴萨2比1取得五连胜,继续领跑西甲。

  曼联迎战朴茨茅斯之前,对方门将詹姆斯曾宣称:“我要让前14场比赛进了14个球的鲁尼在本场比赛哑火。”然而,他的保证只持续了40分钟就结束了,弗莱彻传中,鲁尼头球破门为曼联先拔头筹,这也是鲁尼本赛季的第21粒联赛进球,他也成为近5年来第一个将英超进球数提升至21个的英格兰球员。曼联登上了英超榜首。

  现象

  高效三人组 马拉松死磕

  当鲁尼和梅西用进球斗得死去活来时,另一名超级巨星C罗却只能因为停赛坐在板凳上,不过这并不会让人低估C罗的能量。毕竟本赛季至今,欧洲足坛最高效的三人一直在进行着马拉松式的比拼。

  单从进球来看,如今已经拥有23粒进球、其中21个联赛进球的鲁尼位列第一。小胖子本赛季状态奇佳,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认为:“鲁尼现在越来越聪明,所以他远离了伤病、远离了红牌,进球自然就多了。”纵观现在欧洲五大联赛,也只有鲁尼一人进球数超过20个,《太阳报》点评:“鲁尼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进球机器。”

  而从效率来看,梅西则是全欧之首。18场联赛的16个进球,让梅西场均进球达到0.88个,而鲁尼24场联赛的21个进球略微逊色,场均是0.87球。

  伤病、停赛……C罗加盟皇马之后,进球效率似乎有所下降,但没人敢小看仅出场12次就拥有9粒进球的C罗。《马卡报》表示,现在联赛才刚刚过半,“C罗有足够的时间在后程发力。”未来

  世界杯决定王者

  2010年由于有了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显得简单了许多,无论在俱乐部的表现如何,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总是青睐世界杯的胜利者。就像2006年的卡纳瓦罗那样,在众人的惊愕中成为双料先生。因此,梅西、鲁尼和C罗三人究竟谁能成为2010年之王,真正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还是即将开打的南非世界杯。

  所以梅西和C罗的命运,恐怕要由阿根廷和葡萄牙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来决定了。“天空体育”认为:“这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毕竟阿根廷和葡萄牙绝非世界杯夺冠热门。”

  正因如此,本赛季刚刚崭露头角的鲁尼或许希望更大,在超高的进球效率支持下,在整体更为强大的英格兰国家队帮助下,不少专家都认为,“鲁尼当选双料先生的几率大过C罗和梅西。”的确,与阿根廷和葡萄牙相比,英格兰国家队无论是人员配置,还是主帅水平,都高出不少,因此“天空体育”非常看好鲁尼:“只要英格兰国家队不拖后腿,鲁尼的实力足以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囊括。”

  世界杯年,所有人都憋足了一股劲,不少人都迎来了状态的巅峰期。周末联赛,梅西和鲁尼都进球了,两人本赛季都展现出超高的进球效率,并以此向处于禁赛期的C罗施压。事实上,如今的欧洲足坛有了“三人演义”的味道,欧洲媒体认为,今年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很可能在这三人之中诞生,“而世界杯则是具有决定意义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