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恐韩”窗户纸捅破之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晨报:“恐韩”窗户纸捅破之后
2010年02月11日 09:3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完胜韩国队,终结了32年不胜韩的耻辱,昨天这场比赛看得确实激动人心。不过,兴奋只能保持90分钟。终场哨响,中国足球水平该不如韩国,还是不如,中国队再碰到韩国队时,该占劣势,还占劣势。

  如果一定要为终结32年不胜韩找出一个意义,那就是从此之后,中国队在老对手面前不会再有过去那么大的心理压力了。窗户纸迟早都是要被捅破的,让中国球迷难以接受的只是等待的时间有点太长了。而在捅破之后,屋里的还在屋里,门外的还在门外,32年来的最大分差虽由中国队制造,但这样的事实不容改变:韩国队是世界杯参赛队伍,中国队却只是亚洲三流。

  单就昨天这场比赛本身而言,中国队赢得也有些“侥幸”。这么说,并不是要抹杀国脚们的努力,虽然他们的控球时间不如对手多,但在创造机会、把握机会方面,做得确实很出色。但必须看到,国足这次是超水平发挥了,就连韦迪都说,他们是哀兵必胜。而韩国队由于部分主力缺阵,失球过早,运气也比较差,输是输了,却不“伤筋动骨”。

  3:0说明什么?最多只能说明,32年来,中国队好歹也赢了韩国队一回。要想真正与对手平起平坐,路还远得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