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巴西脚后跟比上帝之手可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巴西脚后跟比上帝之手可怕
2010年03月04日 13: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缺了小罗、没有帕托……伴随着球迷们的争议声,邓加率领的巴西队在世界杯倒计时100日之际,迎来了劲敌爱尔兰!尽管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考虑到巴西队目前需要为世界杯最终名单进行筛选,同时对手又是憋了一肚子气(世预赛附加赛因亨利上帝之手而无缘世界杯),因此这场比赛格外引人注目。结果,在伦敦酋长球场上演的对抗中,凭借罗比尼奥制造的乌龙球以及他的锦上添花,巴西队最终以2比0完胜而归。

  本场比赛,邓加继续以卡卡和罗比尼奥为进攻核心,给对手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其中,罗比尼奥的发挥尤为活跃———第44分钟时,他接麦孔直塞底线附近横扫门前,迫使对方球员安德鲁斯滑铲解围却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76分钟时,又是他接到格拉菲特的脚后跟传球,将比分最终锁定为2比0。

  “你可以看到罗比尼奥再次高兴了起来,他需要脚下有球、踢好比赛,从而感到开心。经过在场上的努力,他向我们展示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罗比尼奥一直就是一名为国效力时充满动力的球员。”巴西队主帅邓加赛后对罗比尼奥的发挥赞不绝口。

  的确,本赛季初在曼城过得郁郁不得志的罗比尼奥,在冬季转会期被租借回祖国巴西,并在加盟劲旅桑托斯后成功地找回状态。而本场比赛的发挥,不仅让邓加喜笑颜开,而且征服了两次被他攻破了自己把守大门的曼城队友,吉文。

  尤其是第二个进球,堪称团队配合的经典。第76分钟,巴西队打出穿花蝴蝶般的配合,卡卡与格拉菲特踢墙配合,脚后跟磕给罗比尼奥,格拉菲特再次给队友做墙,脚后跟回传给插上的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在门前14米处右脚推入右下角。在此之前,巴西队经过了22次传递,加上这两次脚后跟精妙配合,从集体的角度完美地演绎出浓重的桑巴味。

  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被亨利的“上帝之手”绝杀之后,悲情的爱尔兰再次被打倒,不过这次巴西人的脚后跟不会让他们产生任何负面情绪———因为这是华丽的杰作,不是卑鄙的损招。但如此的堂皇绝技,绝对比上帝之手更可怕,更难以抵挡。

  犹如1986年的英格兰队,他们对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深恶痛绝,却又不得不对老马随后的单骑闯关心悦诚服。现在的爱尔兰人恐怕可以更好地体会他们的近邻英格兰人的心情,他们都不幸地成为了足坛两种极端手段的受害者,这种担当配角、沦为背景的辛酸感受,将长时间地被反复咀嚼。

  ★巴西阵容(4231):塞萨尔/麦孔(84’卡洛斯·爱德华多)、卢西奥(82’路易松)、胡安、巴斯托斯/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拉米雷斯(65’阿尔维斯)、卡卡、罗比尼奥(77’尼尔马)/阿德里亚诺(64’格拉菲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