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申花炮换鸟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申花炮换鸟枪
2010年03月04日 14:2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杜威和郜林的新东家尚未最终敲定,但申花通过甩卖国脚大赚一笔转会费,已经是板上钉钉了。随着多名国脚和实力派球员的离开,申花也完成了2010新赛季版图的最后一块拼图,磨合完毕的申花队本周将前往金山体育场参加一个邀请赛。

  作为昔日中国足坛的豪门,申花历史上两夺桂冠的阵容皆建立在国脚球员、高价外援和本土主帅这一组队基础上。随着投资人朱骏入主进入第四个年头,如今申花战车“炮换鸟枪”,基本恢复到昔日联城的配置:年轻球员、廉价外援和外籍主帅。

  在朱骏看来,中国足球不需要专家,申花也不需要明星球员,实用才最重要。当然,欧洲名帅布拉泽维奇对年轻队员的推崇,也成了俱乐部甩卖成名国脚、引进有潜力新人的最佳理由。

  外援方面,申花大打廉价牌,这和昔日对大牌外援的追逐形成强烈反差。很多球迷至今对2003赛季申花外援阿尔贝茨和佩特科维奇的高超球技津津乐道,这两位转会费超过100万美元的外援为球队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本赛季申花引进四名外援的总费用,还不到当年一个阿尔贝茨的开销。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克斯的租借费用在35万美元左右。喀麦隆中锋恩朗和巴西后卫阿德纳尔多都是自由身加盟,申花只需付给他们工资。西班牙前锋巴特雷斯更是合作伙伴马德里竞技免费赠送,申花连工资都不用付了。

  随着杜威、郜林、毛剑卿和孙吉等当家球星的离开,没有本土青训系统的申花只能从外省市购买一些潜力型小将。冯仁亮、宋博轩和王冠伊来自天津火车头俱乐部,之前没有中超和中甲的职业联赛经验;唐晓菲和熊飞上赛季效力中甲南京有有;邱添一来自中甲大连毅腾;吴曦虽然在全运会上进球不少,但只打过乙级联赛。陈永强来自中超深圳队,他加盟申花纯粹是深圳方面因其耍大牌而采取的流放政策。这名33岁的后腰球员不可能给申花带来太多实力方面的帮助。

  购入八名内援总费用不到100万元,年轻队员每个月拿5000元的工资,而卖出杜威、郜林有望获得超过1000万元的转会费,还可以省掉总共300万元以上的年薪,申花通过运营风格的转型大大减轻了自身的财政压力,当然也很可能要付出牺牲成绩的代价。

  作为今年转会市场上唯一 “赚钱”的俱乐部,申花显然把希望寄托在主帅布拉泽维奇的神奇上。然而,申花热身找的都是“软柿子”,加上外籍教练对中超联赛的陌生,这个“神奇”显然也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