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足球不能承受之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京华时报:足球不能承受之重
2010年03月09日 14: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前天在赛场上因心脏病发作而猝死的尼日利亚籍球员伊达霍尔,到昨天因场地质量而重伤不治的巴西球员罗伯森·科斯塔,足球,这项仅仅是娱乐大众的群众性运动,突然间就成为了体育界最危险的一项“极限运动”。百年来的足球发展,在追逐金钱和荣誉的同时,忽略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在足坛,因为各种病因导致猝死的案例不胜枚举。很多医学专家认为足球运动员从事极强的身体对抗运动,身体机能检查极为重要,同时在球员承受的比赛数量上,也应该有所减少。不过这一切并未得到足够的重视。高度商业化的足球和被高度商业化的球员,已经无可避免地成为商业机器,所以也只能面临越来越多的报废事故。

  过去几年间,无论是欧洲豪门,还是非洲草根球队,球员在球场上猝死的事件层出不穷,却从来没有俱乐部或是相关人员站出来,承认是因自己的失职导致了惨剧,仿佛这一切都是运动员为追求金钱与荣誉而咎由自取。

  几天前,就在全世界的球迷还在为欧文的世界杯梦想憋着一股劲的时候,老特拉福球场凸凹不平的场地,彻底结束了金童的世界杯之梦。相比于罗伯森·科斯塔,欧文还是幸运的,但是这些劣质场地的管理者和超负荷赛程的制定者们不知能否因此而感到自责。

  在现代足球这么一个浩大的系统里,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和轻视都可能造成悲剧性的后果,直至一个个生命的消失。所以在赚取更多金钱的同时,也要减少对球员健康的消耗,增加场地建设的投入,不能再让意外成为足球不能承受之重。毕 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