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皇马花钱买不来神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皇马花钱买不来神话
2010年04月11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塞罗那已经成为绿茵场上的神话,继在欧冠赛场轻取阿森纳之后,今晨又实现了对西甲另一豪门皇马的双杀。不!是四杀,连续两个赛季双杀宿敌。

  其实,双方的球星逐个论实力、比身价,皇马比巴萨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为何两队的整体战斗力却有明显差距呢?皇马的球星来自五湖四海,无一不是成名大腕,他们的经历各异,踢球风格也不同,因此要将他们整合成一个整体,难度颇大。加之他们都是在原球队说一不二的主,在一起踢球发生矛盾的几率更高。如果主教练差点档次处理不好,皇马就成了球星陷阱,这也是为何C罗、卡卡、范德法特等人在皇马的表现都不如在原球队,而范尼、斯内德、罗本等人离开皇马后都混得风生水起的原因。

  巴萨也花钱买来像伊布、亨利这样的大牌,但他们球队的主干都来自其拉马西亚青训营,其中包括皮克、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和阿根廷人梅西等人,他们在相同的环境中成长,接受相同的足球理念灌输,早已形成高度默契,因此在场上行动高度统一,几乎是靠本能在处理球,达到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境界。相反,皇马众将拿球后几乎都要带一带或停顿一下,才能做下一个处理,其中的差距可见一斑。即便是齐达内、小贝那时鼎盛的“银河舰队”,其踢球的华丽程度也无法与现在的巴萨相比。

  皇马可以靠大洒金钱买来豪门,却无法买来巴萨那样的神话,因为神话是靠自己多年的苦心编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