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报:跟水原死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跟水原死磕
2010年05月11日 16:09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国安就要踢亚冠16六进8的淘汰赛了,跟水原三星。这两天在水原扎起场子、亮开阵势,寡瘦的洪元硕,以及国安队的各色人等,保准操着气息一定得由鼻腔里过一道的京腔儿,把“跟丫死磕”这句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得理解国安,既然形势所逼,他们已经成了中超球队留在亚冠赛场上的千顷地一根独苗,既然能耐使然,掂掂自己的斤两,他们也实在拿不出嘛比水原三星更高的道行,想让独苗不被人家薅掉,也就唯有靠死磕求生存了。该是那种头破血流在所不惜的死磕精神吧,就像纳什,昨儿撞破了眉骨、血流得哗哗的,穿针引线了6下儿才把豁口缝上,结果马上又回到场上,眯着肿起来的右眼、圆睁着幸免于难的左眼、闪着蓝灰色的眸子,一直战斗到最后。

  其实所有竞技体育都一样,要想胜出,就是比完能耐比精神,说白了,左手是克敌制胜的实力,右手是两眼泛红的“死磕精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行。在水原三星队里,车范根这两天也一直在拿李玮峰当个斗士的好榜样,吆喝其他队员上场之后得眉毛倒立、刺刀见红。要说李玮峰确实够斗士量级,随便数数,2005年,他当国家队队长,跟哥斯达黎加队比赛,就有过一个满脸花的造型;2008年,还是在国家队,对手换成了黎巴嫩队,他又折了鼻梁骨,弄得血从俩鼻孔兵分两路蜿蜒而下,下半截脸红灿灿一片;去年他跟着水原三星打城南一和,一撞又把脑袋撞开了瓢,包包扎扎地最后只在头顶还能瞧见一缕头发,典型的洋葱头扮相……

  其实过了今天,明天还有一场够得上死磕的比赛,就是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的那场马琳、王励勤“大PK”,倒不是加一个“大”字表示阔,而是队里以公平的名义,把这场比赛渲染得够血雨腥风。可是为嘛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大PK”,看客们就是做不到感同身受跟着紧张一下,再激灵灵打个冷战呢?怪就怪中国乒乓球实力太强包打天下好了。人有时候真挺挑剔的,最希望看的是那种对手势均力敌、过程惊心动魄,到了儿还功德圆满的比赛,既然对中国乒乓球而言,但凡走出去的比赛,全是无往不胜,那关起门来的死磕,惹人蔫头耷脑也没嘛可说的。(顾颖)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