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大帅的豪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安晚报:大帅的豪气
2010年05月26日 17:5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萨已经通过了两轮测试。先是主场凭借超强火力把河南压得抬不起头,在中超,能做到这一点,殊为不易;接着在客场拿下青岛,青岛是传统弱旅,但在主场,他们始终是一块顽石。科萨已经坐稳了帅位,不过,还完全没有征服中超,因为科萨执教陕西后尚未遭遇顶级豪门,比如今天将要面临的鲁能泰山,此前两个对手河南和青岛充其量只能算绊脚石,如果浐灞志存高远的话,鲁能才是真正意义的目标。

  最近几天,科萨接受了几次记者专访,主要表达的是以下几层意思:目前我还没有对球队进行真正的改造,下半年才是我的球队;浐灞要想夺冠,必须等到明年;我拥有非常好的球员,我对他们充满信心;等等。细细品味科萨的话,不难感受到这位中国职业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外籍教练的豪气和自信。

  今年中超形势的确很乱,往上看,浐灞距离亚冠生死线只有3分之遥,而联赛尚有21轮,但往下看,浐灞目前仅仅排在第14位,一切都非常微妙。请注意,科萨一再强调这支浐灞队还不是他的浐灞队,但他始终没有吐出半个和低调沾边的字眼,更拒绝对浐灞今年名次做出预测,显然,争取杀入亚冠的赛季目标始终被他保留着。他唯一明确表达的观点是,浐灞必须等到明年才可能夺冠,但事实上,浐灞俱乐部从来没有对外宣称过要拿中超冠军。在一次私下聊天时,有人问他:“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平民球队上海申花当上了领头羊,你怎么看?”科萨的回答十分简单:“因为我没在中国。”

  本文开头之前,我已经说科萨通过了测试,鉴于科萨接手浐灞只有两周时间,此役遭遇鲁能,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出现,但即使输球也不足以否定科萨,除非科萨突然当起了缩头乌龟(这种可能几近于零)。初步脱胎换骨的浐灞队已具备顶级强队的种种特质,只是攻防体系还不稳定,个别软肋非常突出,比如得分能力就很成问题,鲁能这样的豪强无疑是最佳试刀对象。(贺晓龙)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