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世界杯的政治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世界杯的政治经济
2010年06月11日 08: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还没有开踢,南非绿林好汉们就已经忙着打家劫舍了。世界杯对于盗贼们来说,绝对是难得的机会,劫财劫色内容丰富多彩而且行动轻松愉快,都是全世界送上门来的。换了平常,都是街坊邻居的,还不太好意思下手,如今出门碰上的都是“鬼子”,而“鬼子”看南非人都是一个模样,所以下手既安全又没有心理负担。

  从目前的情况看,南非强盗的普遍素质比较差,不像意大利的小偷至少还有点爱国情怀。南非的警察和工作人员也比较肉,不过这不怪他们,这怪白人统治者长期的制度,剥夺了劳动人民受教育的权力。

  现在已经可以断言,南非世界杯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安全的一次。那么,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里?这要从政治的角度来回忆了。

  布拉特搞了轮流坐庄制,从经济角度来说,这样的做法很愚蠢。不过布大爷是从政治角度出发的,因为这可以为他捞到大量的亚非拉选票。那么,非洲首站选择了南非而不是更具代表性的埃及,则显然是考虑到了经济和安全的因素,想想看,一个强盗抢了记者的电脑,总比一个恐怖分子炸了国会前的花盆好一些。更何况根据经验,强盗也可以帮助警察对付恐怖分子。

  不用统计数据我们也可以知道,这一届前往南非的球迷远远少于上一届前往德国的球迷,安全、交通、住宿等等问题限制了球迷们的出行欲望。而对南非人来说,他们没有啤酒或者手提电脑需要向全世界兜售,而宝石和铀矿是不需要兜售的。整个非洲其实都一样,世界杯对于当地经济的促进未必比得上抢劫案对外国投资者的心理打击。

  前段时间广东抓获了准备运往南非的一个集装箱的假世界杯用球表明:阿迪这类国际品牌想要挣南非人民的钱也比较困难。

  可以说,从经济角度来说,南非世界杯还不如印度世界杯甚至马来西亚世界杯。

  世界杯的诞生,最开始是讲政治的,到了二战前夜达到了讲政治的高潮;后来由于转播技术的成熟和电视机的普及,世界杯俨然成了讲经济的成功范例。然而现在,我们看到世界杯重新开始讲政治了。在政治家布拉特和普拉迪尼的领导下,世界杯还会越来越讲政治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