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朝鲜队顽强精神令人钦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点评:朝鲜队顽强精神令人钦佩
2010年06月16日 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G组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2比1击败亚洲“神秘之师”朝鲜队。面对强大的对手,朝鲜队坚持严密防守,并在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中国足球专家对其顽强战斗的精神赞不绝口。

  足球评论员宫磊指出:“朝鲜队5-3-2的防守体系给巴西队制造了很大麻烦,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在投入进攻方面显然受对方‘铁桶阵’所困。下半场,巴西队加强了进攻人员的投入,朝鲜队后防队员体能有所下降,但他们的作风仍十分顽强,即便是0比2落后也没有放弃,珍惜每一个进攻的机会。”

  “给我的感觉好像是朝鲜队获胜了一样,他们今天在精神方面体现到了极致,令人钦佩。”足球评论员徐阳说,“教练曾说要战斗到最后,朝鲜队员做到了,这支队伍给人的感觉是有魂,在巴西强大的体系面前没有被打散,毫无畏惧,毫不胆怯,虽然实力不如对手,但尽全力去拼,也算没有白来世界杯的赛场。”

  徐阳同时指出,巴西队上半场没有激发出法比亚诺在中路的作用,“很多时候他都显得很无奈,而卡卡是依靠纵向带球才能具有威胁的,上半时根本没有空间,发挥不出威力。下半场巴西队在人员上的调整,加强了攻击力,边路组织突破很有成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