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卡佩罗升职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卡佩罗升职记

2010年06月25日 10: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场闷平之后,英格兰终于靠一个进球爬进了16强。比分又是1:0,看见这个数字,我忍不住要向卡佩罗脱帽致意:你好,卡佩罗先生,我是看着您的1:0长大的。

  从我是个十几岁的孩子,AC米兰就每周带着1:0回家,巴斯滕和博班、萨维切维奇是什么狠角色,店小二一样为卡佩罗的“一根油条一个鸡蛋”跑前跑后。结果跑到南非,又迎来了久违的1:0。

  卡佩罗是个出色的职业经理人,一个带团队的好手。七十多分钟时,他让鲁尼下场休息,鲁尼的脸上隐现着愠怒,但他甚至不敢朝卡佩罗看上一眼,生怕BOSS看到自己的不悦。C罗、梅西、里贝里,哪个教练敢在他们玩得高兴时换人,卡佩罗可以,因为他视若生命的,是对一个团队的控制力。天才算什么,卡佩罗只需要工兵。

  卡佩罗的第二个职场哲学是威权。马拉多纳可以抱着梅西一通狂亲,安切洛蒂会和球员来上一杯,穆里尼奥喜欢和球员短信传情,曼奇尼能跟队员拜把子,里皮让巴乔当他的卧底,但卡佩罗从不和球员套近乎。这样做的好处是保证了一视同仁,队员不会拉帮结派,只有在场上像驴子一样拼命表现,才能博得他的欢心。所以卡佩罗战绩最好,是教练中极其少见的西方不败,但也很少听说他有朋友,当然,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成功比朋友更可靠。

  控制,服从,严厉,谨慎,勤奋,功利,卡佩罗用他坚定的价值观塑造着每一个队伍,所以他无往而不利。他是足球沙皇,在他看来,精彩敌不过实用,1:0比4:4更温暖。

  卡佩罗初到皇马,第一个封杀了贝克汉姆。这一次他走了眼,受了天大委屈的贝克汉姆,比劳尔还勤奋,比赫斯基还听话,而且对卡佩罗无怨无悔。卡佩罗平生第一次认栽,他公开向一个球员道歉,并发誓永远重用他,即使他踢断了腿,卡佩罗依然不离不弃,让他做自己的助理教练。在南非世界杯上,卡佩罗在前,小贝在后,像后舍男生一样默契挥手的样子,成为电视里的温馨一景。这样浓浓的人情味,在卡佩罗的职场人生里仅此一例。

  但那哪里是人情,贝克汉姆打动卡佩罗的办法其实很简单,他献给卡佩罗的,是一个老板,一个职业经理人,一个专制型教练最最迷恋的东西:忠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