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世界杯不能没有德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济南时报:世界杯不能没有德国

2010年06月25日 13:3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加纳以更精良的脚法和更有威胁的射门,频频向德国腹地进逼之时,我不禁为后者捏起了一把汗。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德国从不惧怕任何对手,不过,代表德国征战这场生死之役的队员们,显然不是那支完整意义上的日耳曼军团。他们能承受住这种史无前例的压力吗?

  论世界杯夺冠次数,德国排在巴西、意大利之后位列第三,但是,若论参赛次数与成绩之比,效率最高的是德国而不是巴、意。其中,自从世界杯有了小组赛和淘汰赛之别,德国只要参赛,小组一定出线,甚至没有过小组最后一仗必须赢球才能出线的先例。无疑,这次南非世界杯小组第三场比赛,德国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险恶处境:一场平局,就会让他们创下历史最差纪录。

  偏巧,面对这一空前艰难之局面的,却是史上平均年龄最小、实力最弱的一批德国国脚。世界杯之前,德国损失了以绝对核心巴拉克为首的五名主力,半壁江山倾覆,而小组赛次轮,队内仅存的老将,前两届拿了一次金靴、一次银靴的克洛泽,又冤吃红牌缺阵。这样,勒夫只能使用大量二线新人组成新的一线阵容,去迎接德国在人马齐整之时亦从未遭遇到的严峻挑战。

  而且,这场生死战的对手,是本届世界杯“东道洲”六强里整体意识最好、发挥最稳定的加纳。尽管加纳同样失去了堪与巴拉克在德国地位相比的埃辛,可它的其他主力都在。加纳是非洲技术足球的领军者,球员们的技术功底明显在德国之上。这场比赛,加纳创造出的得分机会远远多于德国,尤其是上半时,他们每次攻到对方门前,几乎都能迫使德国年轻门将诺伊尔做出惊险万分的扑救。而下半时第15分钟诺伊尔扑空,幸亏拉姆在远门柱用胸部挡出的那个必入球,肯定会让德国球迷里心脏不好的那一部分大呼受不了!

  上半时德国有一段时间踢得相当被动。厄齐尔那个绝佳的单刀机会没有把握住,不是技术问题,更多的还是心理问题。好在,德国人的大赛气质,并未因人员的更迭和阵容的残缺而消退,他们逐渐适应了生死之战的特殊氛围,很快稳住了阵脚,利用自己整体意识的优势,抑制对手的个体能力之长。整个下半时,比赛基本是在德国控制之下进行的。厄齐尔的决定性进球,是他也是整支球队克服了上半时的“短路”状态以后,冲破心理上的生死门槛的结果。必须进球的时候能进球,必须获胜的时候能把比赛赢下来,这就是德国。

  正如世界杯不能没有巴西、阿根廷那样的巨星摇篮,世界杯也不能没有德国这样的集体主义的典范。德国球员也是人,大敌当前,也会紧张乃至恐惧,然而,他们终究能够昂起头来,用自信和坚韧赶走死神。德国人可以输给对手,却永远不会输给自己。

  勒夫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席话,或许能为这种独特的文化精神做出注脚:“面对生死之战,我确实感到紧张,但更多的,还是兴奋。我和我的队员们,都期待着决战时刻的到来!”因为,这是大赛,而德国人是为大赛而生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