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就是那么一点感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就是那么一点感觉

2010年06月25日 14:2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踢到现在,各路英豪粉墨登场,展示了球技,也基本上把自己的“性格”展现出来了,通过球队的性格,也能约略看出球队所代表的国家或地区的“性格”,很有点意思。

  美国队就是在展现一种不断进取的精神。小组赛中的三场比赛,没有一场美国队不是追赶者,和英格兰是追平,有些运气,但一点不输胆气;和斯洛文尼亚是追平,没有运气,实际上是后来居上的胜利者,被裁判吹跑了,但丝毫没影响第三场比赛时的心态;最后一场比赛是在补时阶段一记绝杀,力克阿尔及利亚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后来居上者,获得小组第一名,成功晋级16强。这种不断的逆流而上,这种绝路逢生式的大逆转,这种最后时刻的毫不脚软,是决不能仅仅用良好的心理素质来形容的,克林顿在关键时刻激动地嘣出个词:美国精神!我看最接近精确状态,多诺万的诠释———“这就是我们美国人的精神。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停步。我们活下来了!”是很感性而生动的描述。

  英格兰队和美国队的关系,我看很像英国和美国的关系。开始英国是老大,美国慢慢后来居上,从势均力敌到彻底翻过个来了,美国成了第一,英国成了追随者……

  法国队和英格兰队的表现还让我想起二战时两国的表现,开始都是不可一世的大佬,走路都横着走,江湖上全是二位大佬的传说,可一开战都完蛋,完全不像传说中的强大。法国是一败、二败加讲和,法奸也多,最后彻底玩完,算是亡国;英国是敦刻尔克大撤退加上伦敦被炸得稀里哗啦,勉勉强强有些还手之力。哎,打着打着、硬撑着——— 缓过阳来了,最后也是冲上诺曼底的胜利者。一说诺曼底,就得说说马上就要进行的英德大战了。德国战车隆隆驶过,最体现德国的“性格”,此次英德大战,是德国队把英国在敦刻尔克赶下海呢?还是,英国的三狮军团来个诺曼底登陆呢?拭目以待,肯定精彩。

  足球和战争真是很类似。德国战车厉害吧,可南斯拉夫的游击队从来不把德国佬放在眼里,谁怕谁?打呗。果然,塞尔维亚队就1:0胜了德国队。据说德国队教练勒夫赛后感慨地指着塞尔维亚队的更衣室对他的助理教练说:“看,这就是萨拉热窝!”

  有着鲜明风格的南斯拉夫足球让很多人热爱,可它还存在吗?说在,是因为在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等队伍身上依稀能看到些前南足球技术的影子;说不在,是因为那一口气不在了,那强悍的、挑战者的一口气在关键时刻总是顶不上来,不管是塞尔维亚还是斯洛文尼亚,离冲进16强都是差那么一点点,是运气不好吗?看似没运气,实质是关键时刻没有那一口气,塞尔维亚没有顶过澳大利亚的一口气,斯洛文尼亚在等着美国和阿尔及利亚打平……国破了,气能不散吗?

  和东亚这块土地上的人民一样,东亚球队的刻苦、顽强是一种共性,身体条件不行、技术不行,都是靠跑动来弥补,平均每场队员们的跑动距离都超过了10000米,一些核心队员比对手总是能多跑动1000米以上,所以至今为止东亚球队不管输赢,都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重。

  非洲是个充满希望的地方,这块土地上的足球队也是充满希望的球队,球员技术好,身体条件更好,好得让人羡慕,就像非洲的自然条件让人羡慕一样。太好的一切让他们对一切都无所谓,反正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等下一届或下下一届吧。(武卫)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