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盘点美网“85后”选手 德约科维奇领衔众多天才

2008年09月02日 10:11 来源:钱江晚报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 中新社发 王韶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7岁的费德勒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想向世界证明自己还年轻,自己还有机会抢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但看看费德勒身旁那些洋溢着青春的面庞,19岁的锦织圭、德尔波特罗;21岁的穆雷、德约科维奇;22岁的纳达尔、孟菲尔斯……男单16强里85后占了半壁江山。无论费德勒是否能够追上“桑神”14个大满贯的纪录,他的巅峰肯定已经过去了。这年头,你不服老不行了。

  青春1号:德约科维奇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

  国籍:塞尔维亚

  生日:1987年5月22日

  身高:1米87

  在现今男子网坛的新势力中,拿到过大满贯奖杯的德约科维奇已经是红得发紫的人物了。商业代言接踵而至,脱口秀一个接一个,就连绯闻都隔三差五地凑上来。“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必须去接受。”现在小德已经能够很坦然地面对随之而来的烦恼了。

  在昨天的美网第三轮比赛中,世界3号德约科维奇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苦战,以3∶1逆转战胜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闯入16强。

  “比赛太艰难了,你看看比赛的时间和4盘的比分就可以看出比赛的激烈程度来,虽然我失去了首盘,但在比赛中我仍然尽自己的全力去打,最终我赢得了整个比赛。去年的美网我也经历了一番苦战,最后我打进了决赛,我希望今年我一样可以打进决赛。因为这样的比赛会让我更有动力,更加自信。”赛后德约科维奇说。

  遗憾落败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同样也是80后,说起对手,小德依然心有余悸:“这是西里奇的第一次美网,作为一名年轻选手,他正在成长,毫无疑问,西里奇未来绝对会成为一名世界前十的选手。”

  青春2号: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

  国籍:阿根廷

  生日:1988年9月23日

  身高:1.98米

  19岁的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可以算是这批小字辈中的高手了,虽然要到下个月才满20岁,但迄今为止他已经获得了4个ATP单打冠军,世界排名更是飙升至17位,他是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中唯一一名年龄还不到20岁的选手。

  德尔波特罗年纪虽小,但打起球来一点不吃亏,因为他的个头足有1米98,“打篮球时,我都会灌篮呢!”德尔波特罗说。别以为这个网球场上的巨人会行动迟缓,其实他的移动速度甚至超过了不少成名网球高手。今年拿的这几个ATP单打冠军也都是他从加斯奎特、罗迪克等高手手下抢得的。擅长ACE球的美国大炮罗迪克不由赞叹说:“他天赋好极了。”

  美网赛前,德尔波特罗甚至担心自己没办法进入第二周的比赛,不过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德尔波特罗不但进入了第二周,而且还将同19岁的日本选手锦织圭争夺八强门票。德尔波特罗说,硬地是他最喜欢的场地,而美网又是他最喜欢的大满贯:“我很喜欢纽约、曼哈顿,我喜欢这里的氛围。温布尔登有很悠久的历史,我当然很喜欢,但是美网是我的最爱。”

  青春3号:奎雷伊

  奎雷伊(Sam Querrey)

  国籍:美国

  生日:1987年10月7日

  身高:1.98米

  目前世界排名:55

  奎雷伊是谁?他没赢得过大师赛,也曾经淹没在一次次大满贯的人海大战中,但也许有一天当罗迪克、布雷克逐渐淡出视线后,美国军团中的一号也许就是这个现在才20岁的大男孩了。

  今年三月的拉斯维加斯网球赛中,奎雷伊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这迄今为止也是他唯一一个冠军头衔。在男单第三轮较量中,世界排名50开外的奎雷伊击败14号种子2米09的巨人卡洛维奇跻身16强,这已经创造了美国小将的最好成绩。

  奎雷伊说,他的生活离不开运动,平时一有机会他就和朋友出去玩,不是去沙滩上玩沙排,就是一起打乒乓球、篮球,“总之玩得非常杂。”

  好动的奎雷伊喜欢运动,也很享受作为职业球员到世界各地去比赛:“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比赛生活,巡游世界,能够游览世界上最好的城市,见到很多有趣的人。这样的生活方式,非常有趣,希望能够再打10多年。如果有一天不打球了,我也会去南加州大学读读商学。”

  奎雷伊说,2008年他有两个目标,一个是赢得一个ATP冠军,一个就是在年终世界排名闯进前三十。这两个目标,一个已经实现了,另一个对奎雷伊来说也已经并不遥远。

  美网下一轮,奎雷伊的对手将是世界头号纳达尔,主场作战的美国小将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如果有可能赢下一个冠军的话,那我最渴望的就是美网了。”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