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苦战3小时终擒对手 纳达尔责怪倒霉的风

2008年09月03日 10: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首次以世界第一身份参赛的纳达尔昨天顺利淘汰了美国新锐奎罗伊挺进8强,这也是西班牙小子在美网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这一步迈得可不容易,四盘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13分钟。赛后纳豆责怪大风导致自己第二盘失利。

  赛前纳达尔就很清楚地认识到,比赛会非常艰难,因为对手有主场优势。果然,在首盘利用对手慢热以6比2先胜后,纳达尔就遭遇了奎罗伊和主场观众的阻击。

  世界排名55位的奎罗伊已经创造个人美网的最佳战绩,这位以发球见长的选手在昨天展示了自己正手进攻的强大威力。纳达尔尽管两次破发一度以5比4拿到发球胜盘局,但奎罗伊在全场观众加油助威下神勇地连续破发,以7比5逆转取胜。第三盘双方互相破发,纳达尔在抢7大战中7比2险胜。第四盘,2比4落后的奎罗伊相继错过了5个破发机会,全场比赛,美国大炮拿到16个破发点却只实现了4次破发,纳达尔关键时刻顽强的神经为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6比3顺利拿下第四盘的西班牙天王挺进8强。

  赛后,纳达尔连称比赛太艰苦了,对于年轻的美国大炮,纳达尔毫不吝啬夸奖之词:“奎罗伊是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的发球非常有威力,他的前途不可限量。”纳达尔对于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在他看来第二盘输球很大原因是倒霉的大风影响了发挥,自己体力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奥运会过去两个星期之后我还没有恢复的话,那不就麻烦大了?”纳达尔说。

  顺利挺进8强,纳达尔下一轮对手将是奎罗伊师兄费什,美国大鱼昨天3比0淘汰了法国天才少年、赛会32号种子孟菲尔斯。另外,英国6号种子穆雷6比1、6比3、6比3横扫赛会10号种子、瑞士的瓦林卡,17号种子、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直落三盘淘汰了日本新秀锦织圭,两位天才少年将在8强战对决。(毛烜磊)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