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新人登顶需过“大姐关” 老将统治女子赛场

2008年09月03日 13:17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自从海宁退出之后,女子网坛天下大乱,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多少网坛美少女想要统领天下,但终成昙花。

  昨天晚上,美网女单决出八强,和男单八强中“85后”当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单八强是一水的“大龄青年”!

  佩内塔26岁、萨芬娜22岁、小威26岁、大威28岁、德门蒂耶娃26岁、施奈德29岁、巴莫尔28岁、扬科维奇23岁。除了萨芬娜和扬科维奇还可列入“85后”的行列之外,其他的6人都已经超过了25岁。

  原本以为一大批美少女选手的出现,应该可以为网坛带来一道靓丽风景。谁曾想,淘汰赛几轮厮杀过后,硕果仅存的依然是征战多年的老面孔。

  不过正是因为在女子网坛打拼了不少年,让这些“大龄女青年”拥有足够的实战经验和阅历,能够联手“扼杀”美少女们在今年美网创造好的成绩。

  大小威只叹会师太早

  从温网冠亚军,到奥运会女双冠军,威廉姆斯姐妹用行动宣告着“我们姐妹俩回来了!”在此次美网的比赛中,两姐妹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一路淘汰了各自对手之后,美网女单1/4决赛将迎来威廉姆斯家的第十六次“家族内战”。

  最近两年,威廉姆斯姐妹因为糟糕的状态,消失于女子网坛。“黑色旋风”停止呼啸之后,海宁、莎拉波娃等逐渐崭露头角。

  如今威廉姆斯姐妹再次强势归来,用行动告诉着各位网坛后辈,恢复了状态的姐妹俩,将逐一收复过去的“失地”,而在这次的美网女单八强中,她们也是唯一的两位前美网冠军,姐妹俩重新夺回家门口这块领地的前景十分光明。

  身为今年美网赛会五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虽然已经26岁,但是到现在还未曾品尝大满贯冠军滋味。本赛季德门蒂耶娃却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战胜诸多高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的金牌之后,她的战斗指数逐渐提升,目前在WTA的世界排名中,已经攀升到了第五位,如果延续神勇的状态闯入决赛,那么她很有可能首次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新人登顶要过“大姐”这关

  虽然今年美网女单八强中,都是征战多年的老将,但是硕果仅存的两位“85后”女选手萨芬娜和扬科维奇却很有可能从一帮“老大姐”当中突围成功,最后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曾在世界第一之位上呆了一周的扬科维奇最大的目标就是名正言顺地再次登顶,美网冠军当然是最好的战利品。而赛会头号种子伊万科维奇早早就被淘汰,为扬科维奇的登顶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虽然今年美网扬科维奇的体能一直存在着问题,一路走得磕磕绊绊,不过世界第二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面对1/4决赛的对手巴莫尔更是有着6胜1负的绝对优势战绩,轻松过关应该不成问题。

  另外一位年轻人是最近一直有着强悍表现的萨芬娜,她已经在今年夏天所参加的七项赛事中六次杀入决赛,如果能再胜四场,她就将完成哥哥萨芬在三年前创造的伟业———先成为美网冠军,继而成为世界第一,她也是目前各方面均被看好的一位后起之秀。

  不过这两位后辈都将面临着一个问题,无论他们中间的谁走到最后的决赛,永远无法忽视的威廉姆斯姐妹,都将会是她们夺冠之路上的巨大威胁,“老大姐”会在本土全力阻止她们实现登顶的梦想。(曹林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