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1车手均超速行驶上瘾? 舒马赫曾驾出租车狂飙

2008年09月03日 15: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法拉利车队著名车手迈克尔-舒马赫。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F1赛道上风驰电掣惯了,下了赛道反而有些不习惯。本周一,前F1车王德国人舒马赫在家乡科本附近的高速公路上超速驾驶,被公路警察逮了个正着,不仅遭到了75欧元的罚款,还被扣3分。

  超速差点失去驾照

  《米兰体育报》透露,车王当时驾驶着一辆奥迪敞篷车,在每小时限速100公里的路段将汽车开到了每小时140公里。根据德国的交通规则,如果舒马赫的速度超过146公里,他将自动失去驾照。在接受采访时,舒马赫认错态度良好:“我真的非常遗憾,这样做不是我的性格,超速只有在赛道上才是允许的。”

  超猛出租让我来开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车王第一次超速了。去年12月,舒马赫为了准时赶到机场搭乘飞机,竟然将一辆出租车司机“赶”到了副驾驶座,自己驾出租车超速行驶,但由于证据不足,并没有受到处罚,而这一次证据确凿,舒马赫自己也只有认了。不过,作为国际汽联道路安全的宣传大使,舒马赫这次造成的不良影响,估计再参加10次宣传活动也无法弥补。(闫雯雯)

  链接

  F1车手,超速成瘾

  如果说车王只是偶尔超速,那么超速对于他的弟弟小舒马赫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小舒马赫至少3次因超速而被吊销了驾驶执照。而超级新人汉密尔顿也曾在法国超速驾驶被吊销驾照长达一个月,此外,驰骋在F1赛道上的飞车一族蒙托亚、费斯切拉、莱科宁等人,都曾经留下过超速驾驶的案底。

  不过,最离谱的超速案件居然不是F1车手制造的,捷克足球明星巴罗什曾经在法国至瑞士的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271公里的速度狂飙,简直是把公路当成了F1赛道。(闫雯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