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井村离任不会影响水平 中国花游早已进入上升期

2008年09月03日 15:1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图为中国花游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中)。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井村雅代离开是否会对中国花泳队造成不利影响?中国队教练郑嘉认为不会,“中国队的进步并不是这一两年的事情,我们早已进入了一个上升通道,不会因为井村教练的离任而受到太大影响。”

  郑嘉认为,井村雅代上任后中国花泳队进步很大,这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这种进步并不是井村一个人的功劳。“井村雅代在技术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对中国队有很大帮助。不过客观地说,中国花泳队的进步并不是井村雅代一个人的功劳。中国队能取得历史性突破,有一半功劳应归井村,另一半应归所有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

  郑嘉此前曾表示,中国队早在多哈亚运会前就已具备战胜日本队的实力,中日两队的整体实力非常接近。这种情况下井村雅代执教,在一些细节方面确实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并不能因此抹杀中国队多年来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的事实。“中国队的发展不会因为井村教练的离开而受到太大影响,毕竟我们20多年的工作并不是白费的。”

  相关链接

  奥运后外教撤离高峰来临

  奥运会上,共有38名外教在中国队参加的17个大项中任教,创造了中国队使用外教的新纪录,但这一数字很快就会缩水。以井村雅代为代表的部分外教已取得了重大成功,但接下来很难再有突破,因此现在功成身退是最好选择,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属于这种类型。女曲主教练金昶佰执教中国队9年,取得奥运银牌后已经决意离去。中国棒球队主教练拉斐尔也将离开。

  当然,一些表现出色的外教仍将继续执教,其中包括击剑队的主教练鲍埃尔以及赛艇队主帅伊格尔。

  蒋氏姐妹

  我们舍不得她离开

  成都姐妹花蒋文文和蒋婷婷是井村雅代上任以来着力培养的中国队双人组合。井村雅代决定离开后,姐妹俩都感觉很难过。蒋婷婷表示,井村教练平时训练很严格,她们常常在训练后流泪,但现在想起来,教练的严格都是为了队员们好。她说,奥运会后井村雅代与队员们一起庆祝、联欢,但一直没有透露过要离开的消息,因此当她突然决定离开后,大家都感到很难过。“我们当然希望井村教练能留下,但她可能有自己的考虑吧。”对于井村雅代离开后中国队是否会受到影响的问题,蒋婷婷也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她的人走了,但技术还留在这儿,她教的东西我们都学会了,而且中国教练的水平也很高。”

  蒋文文对井村教练也有些依依不舍。她说,井村雅代虽然训练严格,但在生活中对她们却非常关心,她一直很感激教练的帮助。她表示,回报教练的最好方式就是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