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冠军父母思子心切:"早就盼着孩子回家!"

2008年09月03日 15:25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有句古话:儿行千里母担忧。奥运冠军们的衣食住行同样牵动着父母们的心。自从奥运会结束,冠军的家人们就盼着孩子早点回来,今天他们终于回家了。

  天津籍体操运动员陈一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表现无愧于“吊环王”的称号。他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勇夺两枚金牌,既是天津人的骄傲,更是陈家的荣耀。还记得陈爷爷在陈一冰夺得体操男子团体冠军的当天决定为孙子亲自下厨,做陈一冰最爱吃的土豆炒辣子;陈家用来放置陈一冰所获金牌的桌子上又会增加两枚分量最重、最耀眼的奥运金牌;所有的亲朋好友会再次齐聚陈家,为陈一冰接风洗尘。陈妈妈是昨晚接到陈一冰的电话后得知儿子回津消息的。她显得非常兴奋:“太好了!我早就盼着他回来了!”由于奥运冠军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要参加一系列庆祝活动,所以不能马上回家,陈妈妈就通过新闻报道关注儿子的行程。陈一冰在香港为市民们表演吊环动作时,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尖叫声,他甚至成为受关注程度最高的冠军之一。陈妈妈知道后很是替儿子高兴,她笑着说:“是啊,我看到很多香港、澳门的同胞都非常喜欢他。我们全家人也为他自豪。”当问及全家人如何为陈一冰庆祝时,陈妈妈干脆地回答道:“全家人聚餐是必不可少的!”

  天津的另一位奥运冠军佟文在奥运会之后同样没有时间回家与家人们团聚,佟妈妈回忆说:“比赛结束之后她回中国民航大学参加了开学典礼,还参加了在银河广场的庆祝活动,但是为了不耽误参加奥运会闭幕式,所以那次没抽出时间回家。”这些天没有回家,但佟妈妈还是经常能听到女儿的声音,爱说爱唱的佟文在面对采访和参加活动时非常开朗大方。《红旗飘飘》和《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两首歌是佟文最拿手的,很多场合佟文都会一展歌喉。女儿的好性格令佟妈妈感到欣慰。懂事的佟文只把开心的事情告诉妈妈。去香港之前,佟文曾打电话给母亲报平安,电话里却只字未提身体的疲惫。佟妈妈非常体谅女儿,她说:“比赛之后她的事情挺多的,挺担心她身体的,回家之后除了庆祝之外,还得让佟文多休息几天,放松放松。”(王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